>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欧冠59年最佳!两纪录甩梅西 11秒反击爆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马卡报》赛后对C罗的表现做出这样的评价。虽然CR7如今还不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但今夜葡萄牙射手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同时带领皇马打进欧冠决赛,在经历受伤之后,金球先生王者归来。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C罗坚持要首发出战奥萨苏纳,结果在上下半场,C罗分别完成两次电梯球远射,西媒当时就赞美称C罗是在亮剑拜仁。而今夜“BBC”三叉戟同时出战也是时隔28天后再次同时首发,上一次则要追溯到本月初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多特蒙德。虽然是拉莫斯为皇马首先打进2球,但贵为银河战舰进攻最强利器的C罗怎能放过破门的机会?

  第34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本泽马中场直塞将球交给贝尔,大圣中路得球后高速冲刺试图摆脱博阿滕的防守,在禁区中路向左横传,无人防守的C罗右脚推射轻松破门。此次反击从断球到破门只用了11秒,皇马在安联球场再次打出了闪电战进攻的经典配合。而C罗进球后张开双手伸出五指,反复摆手,脸上哈哈大笑,身体不停的摇摆。当队友庆祝时,C罗首先与贝尔拥抱,随后招呼自己的老乡科恩特朗佩佩上前,三人共同伸出五根手指,以此来庆祝C罗本赛季已经在欧冠比赛中打进15球。

  伤愈复出的C罗对于只打进1球显然并不满足,第89分钟,C罗禁区前左侧突破时被克罗斯绊倒,裁判普罗恩萨判罚直接任意球,CR7操刀利用人墙起跳时的机会,打了一个贴地射门,诺伊尔的视线完全被阻挡,毫无反应的看着皮球飞入球门,C罗本赛季欧冠第5次上演梅开二度,在欧冠半决赛中已经打进8球,继续刷新着自己欧冠半决赛射手王的记录。

  这次任意球破门也是C罗代表皇马出战的243场正式比赛中打进的第250粒进球,葡萄牙人达到了在皇马的又一个进球里程碑。此球也是C罗本赛季第5次任意球直接破门。巧合的是C罗此前在皇马的里程碑式进球几乎都是任意球直接破门。2011-2012赛季欧冠小组赛2-0击败里昂,C罗电梯球打进在皇马的第100球。2012-2013赛季联赛面对格拉纳达,C罗任意球重炮轰门打进在皇马的第150球。上赛季联赛第36轮面对马拉加,C罗任意球打进在皇马的第200球。

  上半场的闪电战破门之后,C罗已经以15球打破了2011-2012赛季的梅西和阿尔塔菲尼1962-1963赛季共同保持的欧冠正赛单赛季14球的个人最多纪录。瓜迪奥拉看见C罗梅开二度之后相当郁闷,无奈的摇了摇头。CR7已经将自己上半场创造的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15球的记录改写成了16球,创造了欧冠自1955年成立以来,59年的最高纪录。本赛季参加的11场欧冠,C罗有10场比赛完成了破门,其中1次戴帽、5次梅开二度、3次单场打进1球,只有半决赛首回合没有破门,但安切洛蒂已经表示那场比赛C罗的能量只有50%。

  本场比赛完成梅开二度,C罗已经创造了N项纪录。在欧冠淘汰赛阶段,C罗已经打进33球,超过了此前与自己持平的梅西(31球),创造了欧冠淘汰赛的个人进球记录。而在欧战单赛季个人进球榜上,C罗超越了克林斯曼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联盟杯单赛季15球记录,目前只逊于在2010-2011赛季在欧联杯中打进18球的法尔考,如果C罗在决赛中能够梅开二度,将追平法尔考的这项纪录。即使C罗的16球不如哥伦比亚老虎的18球,但要知道欧冠比赛的含金量是欧联杯无法比拟的。

  而截止到目前,CR7已经为银河战舰打进51粒欧冠进球,超越了迪斯蒂法诺的49球,成为皇马欧冠历史第二射手,仅次于劳尔的66球。同时C罗也成为了继劳尔和梅西之后,第3位效力同一支球队,在欧冠中破门超过50球的球员。而在欧冠正赛历史射手榜上,CR7已经打进了66球,距离排在第二的梅西(67球)仅有1球之差(如果算上资格赛进球,CR7已经追平了梅西)目前C罗距离在历史射手榜上排在第一,打进71球的劳尔只差5球。C罗在欧冠中还可以踢一场决赛,以葡萄牙射手现在的状态,完全有可能追平甚至打破梅西的记录,而劳尔的71球记录则要等到下赛季了。

  C罗加盟皇马近5年,共代表银河战舰踢了50场欧冠比赛,场均破门1.02次,CR7的进球效率简直令人乍舌,C罗因此也成为了为同一家球队效力,在欧冠中破门效率最高的球员。迪斯蒂法诺58场比赛打进49球,场均进球0.84粒排在第二;梅西86场比赛打进67球排在第三;欧冠历史射手王劳尔打进66球则用了129场比赛,场均0.51球的效力仅仅是C罗的一半。

  本赛季连克3支德甲劲旅,C罗共打进5球,是皇马淘汰赛阶段的第一功臣。而在皇马4次面对拜仁,C罗共打进4球。2年前在伯纳乌,C罗在点球大战中罚失了关键点球,没能帮助皇马晋级决赛,而今夜CR7终于一雪前耻。欧冠决赛将在里斯本的光明球场举行,C罗将率领皇马回到祖国,在家乡父老的面前向大耳杯发起冲击,这一次C罗也算是拥有半个主场的优势,而皇马也是目前夺冠的最大热门。瓜迪奥拉当年率领巴萨在国家德比中压制皇马,如今C罗亲手送给了瓜帅教练生涯最惨痛失利,这又是一次痛快的复仇。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07867.shtml report 3421 “欧冠历史最佳射手!”,《马卡报》赛后对C罗的表现做出这样的评价。虽然CR7如今还不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但今夜葡萄牙射手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同时带领皇马打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