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析崩盘内因:轮换过频帝星伤缺 1关键人离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拜仁0-4皇马,总比分0-5惨遭淘汰,这还是那支两回合赢巴萨7个球的王者之师吗?从人员配置上看,几乎没有差别!只是舵手海因克斯让贤,瓜迪奥拉掌舵这点区别比较碍眼。德媒《图片报》点出拜仁崩盘两点主因:轮换过频、赫内斯离任。加上替补伤病严重、蒂亚戈无法出战,基本概括了拜仁面目全非的原因。

  《图片报》自问自答:“拜仁因何受此奇耻大辱?自从德甲第27轮球队提前7轮夺冠以来,这一个月内拜仁轮换过于频繁,瓜帅自毁本来很完美的冠军节奏。”从道理上说,联赛夺冠意味着结束,用联赛锻炼新人倒也无可厚非,比如拜仁客战奥格斯堡一役,瓜帅一口气轮换了9人、派出4位94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出战,里贝里等主力们安心休息。

  在赛季冲刺阶段瓜帅这么做有他的考虑:主力积蓄力量,杀鸡焉用牛刀?替补们上去应付一下就好,也能捎带锻炼新人。可以佩普想过这个问题么:豪门球队的球员心中都有好几根紧绷的弦,突然断了一根结果会怎样?举个例子:我们平时跑步锻炼,一口气跑5公里咬咬牙就下来了,如果你累了慢慢走走、甚至坐下来休息,你再跑时不会更累?抑或本来30分钟的路程你得多跑1小时,还不一定跑得完。

  体能储备方面瓜迪奥拉和沃尔法特博士领衔的拜仁队医组一定比任何人都专业,但队内不少伤了数月、抑或大半个赛季的球员,现在距冬歇期重新开打也才3个月有余,你让习惯于把整个赛季分为两段的德甲球员,在本赛季后半段处于半放风状态,结果可想而知。毕竟德甲与意甲西甲差异很大,2012-13赛季拜仁冲刺阶段主力基本都是一周双赛你看谁掉过链子,这方面瓜迪奥拉还需慢慢摸索。

  《图片报》还指出:“因逃税案主动辞去监事会主席的赫内斯,或许也是拜仁崩盘的主因之一。自他走后,拜仁队内再无一人镇得住这帮球星,在球队暂入低谷时无人能恰到好处地敲打他们。”这一点指得非常到位,若赫内斯不被偷税案所困,他仍场场督战,克罗斯敢当面摔打瓜迪奥拉?拜仁可能连续被奥格斯堡、多特蒙德击败?基本没这个可能,赫内斯或把你的脏底翻出来示众、或直接X球员。没发现吗?赫内斯不在,输球后的拜仁连羞耻心都丢掉了,0-3落后还“耐心”地倒脚……

  最后,当然不能忽视伤病问题对拜仁的影响,沙奇里、施塔克和蒂亚戈的受伤,看似不痛不痒,实则对拜仁影响极大?瓜帅手下少了不只几位超级替补,继而使得他调度时可用的手段便极其有限。值得一提的是,蒂亚戈是拜仁阵中最擅于塞身后球的控制型中场,少了他的拜仁直塞身后和破密集能力骤减。拜仁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Gulinsm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09496.shtml report 48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