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贺称不再有第一杆压力 兴奋家门口会天下球友

来源:搜狐体育
李贺
李贺

  “乔氏杯的比赛和其他比赛不太一样,人们都非常重视,去的人肯定比较多”,“目标行动·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廊坊站)开赛在即,身为“河北第一杆”的李贺盛赞乔氏赛事号召力强规模宏大的同时,不由自主地表达了高手如云夺冠难度系数增高的担忧:“我没给自己定什么最高目标,现在这帮年轻选手太厉害了,反正希望自己打好一点就行了。最低目标至少是16强或32强吧,怎么也不能一日游,毕竟谁都不想输。”

  输与赢,作为比赛中最司空见惯的两种结果,任何选手都无从逃避。为了不让“一日游”成为事实,近日一直泡在球房深居简出的李贺,奋力挥杆之外仍嫌不足,今日表态5月1日便要赶赴廊坊亲身感受比赛场地,争取第一时间知己知彼,百战不怠。身在保定,李贺开车去廊坊只需一个小时,据悉李贺平时生活亦是保定与廊坊的两点一线,因而进出廊坊对李贺来说并不陌生:“我这一段时间都在保定老家练球,5月1号去廊坊,我用的就是廊坊手机号,因为我有时住在廊坊这边的房子里,有时住保定。”

  与杨帆吴振宇双璧合一不同,李贺口中的练球是自己与自己的对抗。“我一般是自己练球,在老家这边的球房,最近状态还不错。”从哪一年开始被球迷封为“河北第一杆”,李贺自己也已经模糊了,只是这么多年,这个称谓一直跟随着他,给他荣耀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将压力施加于他。2013年12月,万众瞩目的会外赛,冷门频出,但是没有一种“冷”比李贺的出局更刺骨。大比分不敌女子选手夏雨滢,李贺离开场地的背影令人心酸,如今回忆那场比赛,李贺用“痛苦”二字表达心中不甘:“我是职业球手,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那场比赛输了其实挺痛苦的,因为那不是我应该打出来的球,但是输了就是输了,只能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2013赛季,李贺以一个无法弥补的遗憾收尾,痛苦也罢,伤心也罢,毕竟已经作古。5月3日,廊坊雅仕,即将创造崭新的历史,任何人都有机会揭杆而起,重新正名。“河北第一杆”的沉重压力,必须转化为志在必得的动力,“其实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了,也输过,也赢过,现在就是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河北第一杆这个身份已经不会带给我压力了。”

  将“河北第一杆”应该所向披靡的压力褪下,李贺与众多参加廊坊站赛事的普通球员一样轻装上阵。一个小时,自驾游,李贺无疑是众多参赛选手中最轻松写意的一位,不过与他同行的伴侣不是家人而是弟兄。在中式八球“全家总动员”成为主流的当下,李贺依然保持着“出征不携家眷”的习惯:“这么多年,我家人都没有陪我参加过比赛,我总觉得比赛时有家人在身边会紧张,或者说不自在。我怕他们影响我,哈哈,还是习惯和一两个球手一起去比赛。”

  多人行,必有我师,李贺刚好是那个“师”。此番与他同赴廊坊战场的,有几位便是他的得意门生,不过李贺并不愿意将自己定位在“师父”的角色里,因为他相对而言更享受兄弟间的情谊。“这么多年,我教了很多人,但是我一个徒弟都没有。我不喜欢师父的称谓,都是弟兄,关系到那里了,称谓其实没必要太刻意,一路上我们几个听听音乐,开开玩笑,应该会很有意思。”

  在河北比赛,李贺感觉不是一般的好:“乔氏比赛在我们河北办,给球房和球手很多机会,激励更多球房老板举办比赛,也算是给我们河北球手一个福利吧。对我个人来说,在哪里比赛都一样,在哪里都会赢,在哪里都会输,反正就是把水平都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最后,“河北第一杆”李贺以东道主球员的身份,向所有远道而来的球员发出了邀请函,并且希望“廊坊成为每一位球员美好的回忆”,最后的最后,李贺欣然将笔者收为学生,并允诺免费教学数日。廊坊,李贺徒弟兄们一起来了,你还在等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2603.shtml report 1993 李贺“乔氏杯的比赛和其他比赛不太一样,人们都非常重视,去的人肯定比较多”,“目标行动·乔氏杯”W.E.Masters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廊坊站)开赛在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