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全运足球队签约绿城 3年后宋卫平一了心结?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你们不拿冠军,我造全运村就没有意思!

  ●你们中读书最好的是哪一个?能读好书才能踢好球!

  ●如果你们有可能拿牌,我就去天津看你们!

  记者 李琛 特约摄影 老潘

  “老板要来了!”春日的晌午,阳光照耀下的绿城中泰基地,绿草、绿树……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基地门口两个保安正在小声地谈论着。在保安们的印象中,宋老板这几年已经很少来到基地,“他要来基地,一定是有重大的事情。”

  五分钟过后,宋卫平悄然出现在基地足球学校大礼堂门口,同他一起现身的还有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在基地,浙江省体育局和绿城足球俱乐部签订合同,绿城两支青年军将代表浙江征战下一届全运会。距离下一届全运会还有三年多时间,浙江全运会足球队的成立,也显示了浙江省体育局和绿城俱乐部对于青年军的殷切希望。

  “上一届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拿到冠军,他们这些人现在在中超拼杀,但是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在你们身上重演。”宋卫平的开场白道出了他的心酸与对冠军的渴望。从2001年广州全运会开始,绿城足球的全运冠军梦已经做了13年,2013年辽宁全运会,是浙江足球离全运冠军最近的一次,然而,他们最终遗憾地收获亚军。

  这样的结果,宋卫平当然是不甘心的,于是乎,提前三年竖起旗帜,力争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拿到足球冠军,宋卫平也是颇有“壮士断腕”的雄心。他在成立仪式上称,“我下周去天津谈全运村建

  设的合作,如果你们打不进全运会决赛,我造这个全运村又有什么意思呢?四年(三年)以后,如果我看到你们有拿冠军的可能性,我就会去天津看你们的比赛,没可能性我就不来。如果你们非常努力的话,我就努力去把全运村造好,你们住的地方由绿城来造,我希望你们能把这个冠军拿回来!”

  成立仪式上,宋卫平就像一位长者、一位老师甚至一名球员家长,他嘱咐以王政为首的中方教练组,一定要辅佐好日本教练组,向日方教练学习他们先进的执教经验;他又问起每一位小球员的成绩,“你们中谁的成绩最好?有天才球员吗?书读得好才能球踢得好!”问到开心处,他还叫小队员站起来,看看他们的身高,目测小球员最终能长多高,言谈举止中透出一种长辈的慈爱之情。

  对于足球,宋卫平始终有一种情怀,二十年来他从初涉商场到如今的房产大鳄,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印迹,两鬓已经斑白。6年前,他在同一个地方为出征山东全运会球队壮行时的言语还在耳边回荡,如今,他又为球队吹响了天津全运会的号角。全运会四年一届,绿城足球却已经代表浙江征战了整整四届全运会了。

  三年后,这帮孩子能一了宋卫平的心结吗?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6365.shtml report 1371 ●你们不拿冠军,我造全运村就没有意思!●你们中读书最好的是哪一个?能读好书才能踢好球!●如果你们有可能拿牌,我就去天津看你们!记者李琛特约摄影老潘“老板要来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