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山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客场轻取山猫 横扫对手强势获半决赛入场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夏洛特电 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中客场以109∶98轻取夏洛特山猫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打入分区半决赛的球队。

  继去年之后,热火队再次在季后赛首轮完成横扫壮举,同时赢下了连续第9个系列赛。詹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波什韦德分别拿下17分和15分。

  以几乎毫无悬念的方式,迈阿密热火队4∶0横扫夏洛特山猫队,成为NBA全联盟第一支闯入分区半决赛的球队,也成为了季后赛首轮唯一以横扫方式晋级的球队。

  常规赛末段的热火队仿佛丢掉了霸气,最后的6场输掉了5场,东区第一的位置也拱手让给了步行者队,不过进入季后赛的热火队展现了完全不同的一面。这是这轮腥风血雨的季后赛当中唯一的一组没有掀起太多硝烟的战斗,面对实力、深度均不错的山猫队,热火未尽全力也能轻松取胜,通过横扫向整个联盟展示了其强大的攻防实力,露出真正的“獠牙”。

  其实热火队的状态并不在最佳,韦德的伤势不允许他出场太长的时间,去年季后赛发挥重大作用的巴蒂尔也无法登场,热火队全场篮板球只抢到了33个,比缺少了杰弗森的山猫队少了3个,投篮命中率也比对方低。

  山猫队的发挥也不可谓不出色,杰弗森在前3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18.7分和9.3个篮板,肯巴·沃克在第四场中也做到了所有该做的事情,包括取下29分的同时还送出5次助攻,还包括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通过连续的投篮不断缩小比赛的分差。

  不过不管山猫队打出多么努力的状态,第四场比赛最后3分钟的压倒性表现还是向人们证明了一个事实——只要热火队认真起来,以现在山猫队的实力,完全无法阻止这支冠军级队伍得分的脚步。

  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赛后当然大大夸奖了对手一番,表示“对手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骄傲,4∶0远远不是比分看起来那样轻松”,但事实上热火队除第二场稍稍遇到点波折之外,其他3场均以两位数的优势战胜对手,这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当中,是再明显、再轻松不过的优势了。

   史上从未获得季后赛胜利

  有一种悲剧叫“山猫”

  夏洛特山猫主场负于98∶109迈阿密热火,就此被4∶0横扫出局。至此,在10年俱乐部生涯里,他们两次打进季后赛两次首轮即遭横扫,始终未尝一胜。考虑到下赛季开始球队就将更名为黄蜂,这就意味着“山猫”这支球队终究与季后赛胜利绝缘。

  山猫从2004年建队,到本赛季结束,刚好拥有10年的历史。本赛季之前,山猫曾经在2009/2010赛季打进过一次季后赛,那时候球队主帅还是名帅布朗,而帐中主将则是泰森·钱德勒杰拉德·华莱士等一干防守悍将。那一年,山猫常规赛44胜38负,以东部第七身份首轮遭遇德怀特·霍华德领军的魔术,结果4场比赛无一胜绩直接被横扫出局。

  今年是山猫历史上第二次闯进季后赛,他们在新帅克利福德的调教下,常规赛表现出色,打出联盟前四的防守,再度以七号种子身份迎战分区第二。这一次,他们运气更加糟糕,碰上了卫冕冠军热火,加上头号球星杰弗森首战就遭遇伤病,虽然也阶段性打出过一些令人尊敬的表现,但由于实力差距悬殊,最终只能接受再度被横扫的尴尬命运。

  值得一提的是,山猫队目前的老板迈克尔·乔丹,几乎就是季后赛赢家的代言人。在他的球员生涯中,创造了无数季后赛神话,6枚冠军戒指更是将他推上历史第一人的宝座。

  或许是人品守恒,退役后的乔丹却不再好运相伴。在奇才任职总经理期间,他就出过钦点水货状元布朗这样的昏招,入股山猫成为球队大老板之后,更是迟迟无法帮助球队实现腾飞。

  去年夏天,由于新奥尔良黄蜂决定更名为鹈鹕,山猫向联盟申请让黄蜂的队名回归夏洛特,这一要求很快得到联盟批准并进入相关流程。下赛季开始,夏洛特黄蜂就将重出江湖,希望这次改头换面能让球队转运,也能让乔老板咸鱼翻生。钟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7103.shtml report 2568 据新华社夏洛特电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中客场以109∶98轻取夏洛特山猫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打入分区半决赛的球队。继去年之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