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拜仁攻防漏洞大 曼朱心态失衡瓜帅需创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拜仁皇马的欧冠半决赛在安联球场打响,结果,拜仁出人意料地以0-4负于皇马,以两回合0-5的总比分遭淘汰,无缘在里斯本举行的欧冠决赛。

  拜仁四球大负,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暴露了巨大问题。进攻方面,拜仁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开场15分钟就丢球,可能打乱了瓜帅的部署,使拜仁原本的进攻布置没有得到应有的展现。拜仁本场进攻与首回合类似,但更多地利用起了边路,突出边后卫插上进攻。拜仁想要利用好边路的优势,但很遗憾,由于丢球较早,他们的进攻没有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

  第一回合结束后拜仁仅以0-1小负,如果第二回合在安联能派上状态更好的球员,且在进攻上增强冲击力,他们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但是拜仁进攻的冲击力还是没有在本场比赛展现出来,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拜仁没能创造有威胁的攻门,让人感觉空有控球却没有进哪怕一个球的决心。

  防守方面,拉莫斯的两次头球破门,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12年欧冠决赛上德罗巴对阵拜仁的那记头槌破门。两次定位球防守中,丹特都在主防C罗,而对于拉莫斯这个易被忽略的进攻点,并没有人去防守。拜仁在防皇马球员定位球突然出击上做得不好,这直接导致了对方利用定位球机会连下两城。

  毕竟瓜迪奥拉的球队只有赢球一条路可走,所以本场拜仁防线前提是在意料之中。但是,拜仁在防守中没能有效地切断皇马的传球线路,导致第三度丢球,被对方扩大了领先优势。

  情绪上,拜仁球员在一开场就表现得很急躁,一改往日控球打法,加快了比赛节奏,这也是拜仁的一大问题。加快节奏并非不可,但过于急躁丝毫不利于解决问题。球员心态失衡主要还是由于球队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

  曼朱基齐在场上就明显表现出了心态问题。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曼朱基齐的心思似乎并不在如何进球扳平比分上,反而纠结于浪费时间和对手进行理论。每次拜仁与对手发生冲突时,曼朱基齐都冲在前面,这其实是很不正常的现象。也许瓜帅正是出于心态方面的考虑,才用马丁内斯将曼朱基齐换下。

  在首回合的较量中,穆勒上场后拜仁获得了许多次有威胁的机会,但在本场比赛中,穆勒的表现并不如一周前。在中路的位置上,他始终没有达到在右路的水平,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时就被换下。

  攻防两端的问题没有解决,加之球员心态的失衡,导致拜仁在生死战中溃败。

  本赛季的拜仁,再加上上赛季的巴萨,两支最能控球的球队都在欧冠中遭到血洗。这说明,随着国际足球的发展,单纯的控球打法已经不足以成为统治天下的武器。瓜帅需要做的是将控球打法与更多的进攻手段相结合。

  拜仁的2013/14赛季,并不能算是百分之百的圆满,3月份之后的比赛中暴露了不少问题。那么,如何将球队的状态保持得更久,如何在控球基础上进行创新、将控球打法与德国足球的特点相结合,都是瓜迪奥拉要努力的方向。

  瓜帅的控球打法还没有在拜仁彻底地贯彻出来,拜仁球员与巴萨球员的区别很大,指望拜仁球员完全地照搬巴萨战术并非长久之计。一场0-4之后,拜仁应该明白,瓜帅的足球思想还需要就拜仁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创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7208.shtml report 47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