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12次欧冠决赛9夺冠 英传奇:盼安帅穆帅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阔别12年,皇马再进欧冠决赛。这是白衣军团历史上第13次杀入欧冠决赛。此前12次决赛之旅,皇马取得恐怖的9冠3亚,夺冠概率为75%。他们是欧冠(冠军杯)历史上进入决赛次数最多,夺得冠军最多的球队。排名皇马身后的是7冠4亚的AC米兰、5冠5亚的拜仁、5冠2亚的利物浦,还有4次冠军的巴塞罗那、阿贾克斯,以及三次圆梦的曼联、国米,2冠在手的本菲卡、尤文图斯、诺丁汉森林、波尔图。

  皇马9次夺冠的年份分别是1956到1960年的五连冠,以及1966、1998、2000以及2002年。1956年,皇马在巴黎王子公园4-3击败兰斯(法国)。1957年,皇马在伯纳乌球场2-0击败佛罗伦萨意大利)。1958年,皇马在布鲁塞尔的海瑟尔球场3-2力克AC米兰(意大利)。1959年,白衣军团在斯图加特的内卡尔体育场(后改名为戈特利布-戴姆勒球场、梅赛德斯-奔驰球场)2-0再度击败兰斯。1960年,皇马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依靠普斯卡什的大四喜7-3击溃法兰克福德国)。1966年,皇马再度在布鲁塞尔海瑟尔球场,2-1击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1998年,皇马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依靠着米亚托维奇的进球,1-0击败尤文图斯。2000年,皇马在圣丹尼斯的法兰西大球场3-0击败瓦伦西亚,进球者是莫伦特斯、麦克马纳曼和劳尔。2002年,又是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皇马依靠着劳尔的闪击和齐达内的天外飞仙,2-1力克勒沃库森,历史上第9度圆梦欧冠。

  皇马三次亚军分别是在1962年、1964年和1981年。1962年,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球场,皇马3-5不敌本菲卡痛失冠军。2年后,马德里人在维也纳的普拉特球场(后改名为恩斯特-哈佩尔球场),1-3负于国际米兰,再度推迟第六次加冕欧冠冠军的事件。1981年,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皇马被阿兰-肯尼迪破门,最终0-1不敌利物浦,无缘冠军。从皇马的12次欧冠决赛经历来看,兰斯是白衣军团最喜欢的球队,皇马两次击败对方。而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则是银河战舰欧冠决赛的福地,马德里人2次在此登顶。皇马四次面对意大利球队有三次夺冠,两次面对德国球队全部夺冠。

  皇马已经入围决赛,他们将面对切尔西和马竞之间的胜者。在欧战历史中皇家马德里与切尔西共交战过3次。1971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两队在第一场中战成1-1平,择日再战的附加赛,切尔西2-1获胜捧杯。1998年欧洲超级杯,优胜者杯冠军切尔西1-0击败了欧冠冠军皇马捧杯。穆里尼奥职业生涯在欧战赛场2次面对皇马。2003-04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穆里尼奥带领波尔图主场1-3负,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客场与皇马1-1战平。那一年狂人最终夺得冠军。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此前曾经公开表示,希望看到两位曾经被切尔西解雇过的主教练之间的碰撞。如果莱因克尔梦想成真,那么决赛无意将是两大反击高手之间的巅峰对决。不过,相比之下,皇马的进攻群实力更强大,状态更出色,而C罗又是在祖国作战,势必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当然,西蒙尼的马竞自然不会轻易让切尔西如愿。如果决赛上演马德里德比,那将是两队252场正式比赛的德比,此前皇马134胜56平62负。本赛季双方已经交手过4次。联赛首回合,马竞凭借迭戈-科斯塔的进球,客场1-0小胜皇马。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迪马利亚佩佩迫使对方后卫打进2粒乌龙球,赫塞破门,皇马3球获胜;次回合比赛C罗点球建功,赫塞锁定胜局。联赛第二回合,皇马客场2-2战平马竞,本泽马和C罗为皇马进球,科克和加比为马竞建功。将马德里德比搬到里斯本?那同样会是一场反击高手的对决。(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7359.shtml report 63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