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山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乱世热火横扫成佳人 季后赛混沌赛果未可知!

来源:燕赵都市报

  乱了,乱了,NBA强弱分明的主旋律在本赛季季后赛显得有些杂乱,诸多乱象,一片混沌。

  昨天,热火客场109:98击败山猫,以4:0横扫对手,成为今年NBA季后赛首轮第一支成功突围的球队。

  事实上,除了卫冕冠军热火对阵山猫的这组系列赛呈一边倒的趋势之外,另外七组的对阵都是难解难分,在NBA季后赛首轮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次像本赛季这样激烈与胶着,强队不强、弱队不弱,造就了如今的“NBA乱世”。

  强队不强

  两个“黑八奇迹”不是梦

  昨天,NBA季后赛进行了两场比赛,马刺客场击败小牛,总比分扳成2:2;老鹰客场战胜步行者,总比分3:2领先,距离创造“黑八奇迹”只有一步之遥。

  季后赛开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在讨论这两组对决时,几乎没有人想过会出现“黑八奇迹”,毕竟双方实力差距不可谓不大。但从现在局面来看,本赛季一下子上演两场“黑八奇迹”也并非没有可能。

  在季后赛首轮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赛季的东西部都上演“黑八奇迹”,现在,这一纪录有望改写,可见今年季后赛之乱,也是季后赛最大的魅力所在。

  弱队不弱

  七个加时赛创历史纪录

  季后赛八组对决,除了山猫迅速缴枪之外,其他7支排名靠后的球队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也打出了血性,这也是今年NBA季后赛最精彩的地方。

  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季后赛的激烈程度。昨天之前,季后赛首轮进行了30场比赛,打出了7个加时赛,创下季后赛首轮纪录。更让人惊叹的是,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有3个系列赛出现过3个加时,其中2个出现在本赛季:分别是雷霆对灰熊、火箭对开拓者。而且,这两组对决还没有打完,加时赛的纪录有望继续改写。

  除了加时之外,还有一项数据也体现出比赛的精彩。NBA官网对于关键时刻的定义是: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按照过往的历史,在季后赛首轮出现“关键时刻”的几率是52%,但今年到目前为止,30场中有20场进入了关键时刻。

  星光暗淡

  超级巨星解决不了比赛

  今年的NBA季后赛首轮,球迷在看球时最大的感受是,那些超级巨星已经很难凭借一己之力来解决比赛了。

  雷霆的双子星、马刺的“GDP组合”、火箭的“魔登”组合、步行者的“泡椒”与希伯特,他们的发挥明显不如常规赛,球队成绩起伏也就在所难免。

  其中有球员身体上的因素,毕竟常规赛82场战罢,像杜兰特为了加冕MVP,几乎场场拼尽全力。到了比赛强度更高的季后赛,面对更加凶悍的防守,身体上的疲态尽显。另外球员心理上也有所变化,这些球星所在的球队都具备主场优势,自然目标更高,都想早早闯过首轮,因此对于对手重视不够,准备也不足。

  相反,那些排名靠后球队中的球员,在这个系列赛中发挥更加出色。像开拓者的阿尔德里奇是季后赛首轮效率值最高的球员;小牛的卡特上演了绝杀奇迹;奇才的“群狼”更是个个勇猛,他们靠的就是一个“拼”字。

  今年的NBA季后赛首轮精彩超乎想象,乱世出英雄,乱世才能成就霸主,后面的比赛一定更加值得期待。

  鱼腩告别

  山猫退出NBA舞台

  除了形势混乱之外,连球队的名字也有些混乱。

  在遭到热火横扫后,山猫队彻底结束了整个赛季,也意味着“山猫”这个名字从此成为历史。从下赛季开始,NBA将不再有“山猫”的称呼,而是改为夏洛特黄蜂,这是之前夏洛特拥有的NBA球队的名字——— 那支球队如今仍在NBA征战,只不过已经改名为新奥尔良鹈鹕。

  在NBA历史上,2004年才“跳入”的“山猫”,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失败和鱼腩的代名词。他们只有两次打进季后赛,均在首轮被横扫出局,常规赛也只有293场胜利,胜率仅有36.4%。

  不过,由于NBA历史第一巨星乔丹的存在,山猫还是不缺乏关注,虽然这位昔日的王者并没有给自己的球队带来好运气。赛后,热火当家球星詹姆斯恭敬的走向场边观众席,与山猫队老板乔丹拥抱,“他们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球队,有了杰弗森和沃克作为建队基石,再加上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他们的未来将不可限量,我相信他们下赛季会更好。”詹姆斯对未来的黄蜂队很是看好。

  詹姆斯并非全是客套之词,灰熊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们刚加盟NBA之时,惨状比山猫好不到哪去,现在却成为西区不可忽视的劲旅。有了这个出色的榜样,下赛季,祝乔丹和黄蜂好运吧。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19177.shtml report 2617 乱了,乱了,NBA强弱分明的主旋律在本赛季季后赛显得有些杂乱,诸多乱象,一片混沌。昨天,热火客场109:98击败山猫,以4:0横扫对手,成为今年NBA季后赛首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