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公牛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关键7分定胜奇才胜公牛 4-1晋级东部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公牛VS奇才 沃尔突破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2014年4月30日,N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奇才客场75-69击败公牛,系列赛总比分4-1晋级东部半决赛。奇才次轮面对的对手为步行者和老鹰之间的胜者,目前老鹰以3-2领先。

  对于华盛顿奇才来说,缺少季后赛经验根本不是问题。在沃尔24分和内内20分的带领下,东部第5号种子以75-69击败公牛,仅用5场就杀入东部半决赛。这是他们在上世纪70年代以后,第三次挺进季后赛次轮。

  奇才在2008年之后再也没有进入过季后赛,现在他们每前进一步都是在成长。常规赛他们在沃尔和比尔的带领下,拿到44胜的成绩,如今又以下克上击败公牛,迈向更高的舞台。“这证明了我们还在成长中,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打出了漂亮的篮球,在未来我们只能越来越出色。”全场贡献17分的比尔说。

  但是对公牛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系列赛。“真的令人失望,这个赛季我们做了那么多的工作,度过了那么多的难关。”吉布森说。

  奇才赢在下半场,双方以平手进入中场休息,然后奇才在第三节建立起9分的优势,并且一直坚持到比赛结束。公牛试图在末节发起反扑,但是吉布森的受伤打乱了球队的部署。在比赛还有7分51秒时,吉布森试图封盖沃尔,脚踝受伤被搀扶着离场,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当时奇才领先6分。

  在这之后公牛将分差缩小为3分,但是却在最后3分钟没抢到任何一个篮板球,尤其是在奥古斯汀2罚全中,在还有2分18秒将比分追到69-72之后,奇才连续抢到3个前场篮板球,耗费了超过1分钟的时间,直到比尔失误才算结束这次进攻。

  布泽尔上篮不中,奇才进攻24秒超时违例,落后3分的公牛有22.4秒执行最后一攻。但芝加哥人并没有抓住机会,巴特勒上篮不中,公牛开始犯规战术。

  前场篮板再次成为公牛的软肋。米勒2罚不中,内内前场篮板,公牛继续犯规。比尔罚中第1球,奇才在还有14.6秒时以73-69领先。比尔第2罚不中,但内内再次前场篮板,沃尔在还有7.8秒时2罚全中,锁定了胜利。

  这位之前被禁赛的巴西巨人,用英雄般的表现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全场内内17投10中,还抢到7个篮板球。沃尔同样有7个篮板球入账,罚球线上则是11罚9中。在他们的身边,戈塔特抢到13个篮板球。

  奇才在过去三十多年中非常罕见的杀入到了次轮中。在1979年的总决赛之后,这是他们第三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第一次是1982年击败篮网,第二次是2005年,对手也是公牛。

  在这个系列赛中,奇才展示了常规赛罕见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杀手本性,公牛强大的防守在他们面前形同虚设。“最主要的一点是保持专注,明白球队的优势所在。我需要赞美我的队友和教练组,他们制定了很出色的战术,并且及时进行调整,保证我们每场比赛都能执行。”沃尔说。

  对于公牛来说,这个赛季以他们没想到的方式结束了。赛季之初,他们希望和罗斯一起挑战热火王朝,但是随后罗斯再次回到病床上。接下来他们送走了卢尔-邓,但是还是“榨”出了48场胜利。在2014年,没有任何的球队战绩比他们出色。

  然而慢热和乏力的进攻还是让他们输掉了和奇才的对决。第五场比赛,球队最高得分是巴特勒和辛里奇,但只有16分。在上半场和奇才战平的情况下,第三节仅得到11分。虽然他们的防守让奇才仅得到75分,是NBA历史上晋级之战的第3低,但公牛本身却只有69分入账。

  “我为这个球队感到骄傲,我为球队在这个赛季展现出的竞争力感到骄傲,我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诺阿说,他带着左膝伤势抢下18个篮板球,送出7次助攻。布泽尔10分9个篮板球,这或许是他在公牛的最后一场比赛,夏季到来时很可能被球队特赦。

  (少东)

  球队数据对比:

 
奇才
公牛
得分 75 69
投篮 30-74 (.405) 25-75 (.333)
三分 2-9 (.222) 6-16 (.375)
罚球 13-19 (.684) 13-17 (.765)
进攻板-总篮板 13-49 11-43
助攻 16 19
失误 12 11
抢断 9 4
盖帽 11 8
快攻得分 13 2
犯规 (技犯/恶犯) 19 (0/0) 17 (1/0)

  最佳球员对比:

奇才
公牛
Nene Hilario 内内
得分: 20
篮板: 7
助攻: 4
抢断: 1
盖帽: 1
Joakim Noah 诺阿
得分: 6
篮板: 18
助攻: 7
抢断: 1
盖帽: 3

  两队数据之王:

 
奇才
公牛
得分 沃尔 24 巴特勒 16
篮板 格塔特 13 诺阿 18
助攻 沃尔 4 诺阿 7
抢断 比尔 2 巴特勒 2
盖帽 布克 3 诺阿 3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20977.shtml report 7000 公牛VS奇才沃尔突破上篮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热议阅兵北京时间2014年4月30日,NBA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奇才客场75-69击败公牛,系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