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公牛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才1978年夺冠达巅峰 曾连续三年惨被詹皇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公牛VS奇才 沃尔突破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击败公牛对于奇才而言意味深远,这是他们自从2005年之后首次打进第二轮,自1997-98赛季以来更名为“奇才队”以来,奇才大多数时候都在郁闷当中度过,直到现在才开始从超级鱼腩球队熬成有竞争力的球队。

  这支球队的历史上并非没有过辉煌的时代,在1970那个军阀混战的时代,他们也曾经在9年时间里就4次打进总决赛,并且在1978年顺利夺得NBA总冠军的球队。所不同的是,那个时候的他们名字叫做“华盛顿子弹队”,这个称谓云集了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各种荣誉。奇才53年的队史当中就有过26次打进季后赛,1次夺冠,平均下来每隔一个赛季就能打进一次季后赛。

  但是自从1997-98赛季球队更名之后的17年时间里,连同今年在内只有5次杀进季后赛而已,和他们辉煌的历史相比惨淡了许多。

  因此当他们把队名改成“奇才”(另一种译法为巫师)时,不少虔诚的球迷们都纷纷反对,认为这个名字不如子弹队那么霸气。在1970年代,子弹队拥有过埃尔文-海耶斯这样的历史顶级内线,有著名的“黑珍珠”厄尔-门罗,有最经典的绿叶型球星鲍勃-丹德里奇,以及盖斯-约翰逊这种天赋异禀却被更恐怖的张伯伦和拉塞尔所掩埋下的出色内线。

  、

  在这些超级天才的带领下,子弹队曾经在1971、1975、1978、和1979年打进总决赛,并且在1978年成功夺冠。他们虽然不如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样拥有舍我其谁的霸气,但名字叫做子弹队的那个时候,却永远都是受到对手尊重的队伍。

  没落期是从更名开始的——这个老板们所认为的新起点过得并不如意,一直都处于鱼腩球队的行列当中,直到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巴特勒的到来,这才为球队打进季后赛打造了足够的硬件基础。然而在2005年好不容易杀进季后赛第二轮,却遇到韦德和奥尼尔组建成的强大的热火,于是毫不意外地被横扫出局——这也是更名为奇才队之后的最好成绩。

  那之后的三个赛季奇才虽然历经伤病折磨,却也都还是能打进季后赛,只是他们每一年都成为勒布朗-詹姆斯的背景,连续3个赛季都在首轮倒在骑士的手下。就在阿里纳斯拿了顶薪却受重伤,巴特勒和贾米森始终难以带领球队取得突破时,球队就只能再继续进行拆散重建。直到奇才通过摆烂状元签挑中沃尔,这才让球队有了一个建队的核心,辅以一系列的补强运作这才有了奇才在本赛季的崛起。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21168.shtml report 2906 公牛VS奇才沃尔突破上篮数据投篮点实录 调查 热议阅兵击败公牛对于奇才而言意味深远,这是他们自从2005年之后首次打进第二轮,自1997-9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