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河南建业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分战!建业迎战毅腾不容有失 人员危机已解除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生死战、6分战……虽然老唐要求队员们不要在意这些刺激的字眼,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但仍然无法回避今日将是一场抢分“保命”的遭遇战。今日19:45,河南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同为“升班马”的哈尔滨毅腾,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建业必须在“副班长”身上止住颓势,拿下对手不容有失。

  老唐希望看淡“生死战”

  客战山东之后的“三连败”,不仅给队伍带来了无尽的愤懑,还有深陷保级泥潭的困境,建业回到主场,来不及平复情绪,下一个对手哈尔滨毅腾便接踵而至。积分榜上,两队占据倒数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这场比赛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榜尾大战,更是一场不容有失的6分大战。

  球队想保级,依靠爆冷在强队身上抢分不可能成为常态,关键在于与竞争对手的比赛表现如何。假如能战胜竞争对手,自己拿到3分的同时,送给对手少拿3分的打击,今天一战的重要涵义显而易见。

  “对于很多人所说的‘生死战’、‘6分战’,我想没有那么严重,只是联赛的其中一场,不要给队员们那么大压力,我们只需要在场上打出自信,拿出应有的东西,有求胜欲望和积极性,就足够了。”虽然事态紧急,但身为主帅的老唐还是在近来的训练中不断给球队减压。老唐说,从山东归来之后,队员都比较疲劳,不过两个队的境况都是一样。

  “人员危机”已经解除

  裁判添堵,失败连连,已经让建业在自信和士气上出现了波动。昨天,老唐也坦言上一场比赛踢得“很窝火”。不过赛后仔细回味,对阵鲁能下半场,建业反击打得风生水起,最后时刻李志南撕开鲁能的球网时,建业才意识到,其实鲁能并不可怕,不过为时已晚。

  心态往往与状态相存相依。对于建业,急需用一场大胜重建信心,而眼下的哈尔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然,老唐也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困境。“三连败,球队确实出现了困难。离开一年中超格局变化很大,通过前八轮的比赛,可以看到中超的节奏和比赛的净时间都要比以往提高。在外援受伤后,球队又回到去年中甲的基本阵容,但我们大家需要共同努力,走出困境。”

  虽然上轮输了球,但比赛还是有积极的一面,一来主力阵容得到了休息,买提江没有登场,尹鸿博和约翰逊都提前下场休息,保证了队伍在“背靠背”比赛中的体能。二来张力和李志南的发挥状态让人眼前一亮,前者入选上轮最佳阵容,后者在后腰位置上首次出现,打入建业的第一个客场进球,表现可圈可点,也让老唐在今后布阵上多了一个选择。此外,今日一战谭望嵩和张璐都将复出,建业的人员警报得以解除。

  哈尔滨寄望有所突破

  自2004年中超纪元以来,最长开局连败纪录为深圳红钻的5连败,而单赛季最长连败则是由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保持的7连败。上周末,毅腾在主场输给国安后,用8连败刷新了中超最差开局以及中超最长连败两项纪录。

  只打进3球,丢掉17球,哈尔滨这支攻防两端表现最差的队伍只积0分,联赛已过去四分之一,牢牢垫底的毅腾降级命运似乎已经注定。在中超早已进入“亿元时代”的当下,毅腾的投入还停留在千万元级别,中甲投入当然也只能是中甲实力。

  相比其他队伍,哈尔滨这个对手最不陌生,两队从中甲携手来到中超,上赛季建业一胜一平的战绩占据优势。不过,上赛季建业在5连胜时主场被哈尔滨逼平,客场也只是1球险胜,足以证明哈尔滨的顽强。但受限于球员个人能力不足和战术的单调,支撑这支球队和对手周旋的最大武器是斗志和拼劲,从联赛前八轮的战况来看,虽然哈尔滨未尝胜绩,但比赛中队员从未有所懈怠,场上的拼劲赢得了很多对手的尊重。

  这支比建业还要草根的球队自知保级渺茫,但还是对近况不佳的建业有所觊觎。“年轻队员在和强手的交锋中更好地展现自己,能通过中超平台锻炼展示自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但我们也希望能在河南有所突破,回报哈尔滨不离不弃的球迷。”昨晚,哈尔滨主教练王贺龙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21359.shtml report 2027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生死战、6分战……虽然老唐要求队员们不要在意这些刺激的字眼,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但仍然无法回避今日将是一场抢分“保命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