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芃接港媒采访引发热议 直言中国足球太复杂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宗和
 


  近日,香港电台媒体对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进行了专访,节目当中,这位堪称中国足球当下最热门球星之一的小伙子,畅谈了自己的留洋梦,回忆了自己的踢球路,还比较了带过自己的教练。不过,最为外界关注的是,他在提到中国国家队时的表态。张琳芃说,中国足球太复杂,不职业,还透露与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当天,国足居然开了三个小时的会,会议内容很多还和比赛无关。一石激起千层浪,此言一出,又引发了外界关于中国足球“外行管理内行”的大批判。

  中国足球太复杂赛前开会三小时

  在采访中,张琳芃回顾了自己的国家队经历,特意提到,是高洪波在国家队时把他从中后卫改成了右后卫。还谈及了里皮是否会入主国家队的话题,对此张琳芃表示不太可能。此后,张琳芃说了一番注定会惹起热议的话。

  “中国足球太复杂了,国外足球还是很简单的。作为一支球队还是要以踢比赛为最终目的,去国家队的时间很短,每年也就是这么几次,但是去了之后还是感觉不好。 ”张琳芃还特意说了一个细节,“比如,我们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和沙特打,比赛当天开了三个多小时的会,所有人都感觉不理解,到底是为了什么?从领导到主教练都要说话,有关于足球的,有些根本是与足球无关的,开了三个多小时会接着就要比赛了,这太不职业了!每次来国家队就这么短的时间,来了就是为比赛而来的,都应该把心思放到比赛中,反而在这么重要的时候开会。 ”

  恒大主帅说了算里皮强过李章洙

  说完了国足的“复杂”,张琳芃还特意提到恒大,认为恒大的很多经验可以值得中国足球学习,“说(恒大)这支球队很简单,简单到除了董事长就是主教练,没有其他的人能干预到这支球队,主教练想买球员就找董事长,其余的时候都是主教练说了算。然后按时发工资、发奖金,球员除了训练就没其他的顾虑,也绝对不会存在拿了冠军要归功于谁谁谁,这些事都不存在。 ”

  加盟恒大后,张琳芃也经历了李章洙和里皮两任教练,谈及两名不同风格的教练,张琳芃表示两人都很优秀,不过里皮更神奇,“两个人有很多相似之处,对比赛的求胜欲望。不过更多的是差距,里皮来了之后球队变化还是很大的。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的教练,差别在于里皮对于球场的掌控力明显不一样,很从容,很神奇。 ”

  足球青训有问题2022年进世界杯

  对于中国足球水平不高的原因,张琳芃认为:“青少年时期是打基础的时候,我在徐指导(徐根宝)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现在的青少年呢?一些不会教足球的人带他们,所以说我们的足球水平会越来越差。 ”张琳芃特意提到,应该让范志毅那一批队员去带青少年,“希望足协给中生代的球员多一些机会吧,中国足球需要他们。在中国环境里会出现这些问题(抢功劳),我觉得在国外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中国环境太不一样了。 ”

  不过,对于中国足球冲出亚洲,张琳芃依然存有信心,他认为中国队能进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我觉得2022年吧,谈2018年还是有些差距,大家也看到我们国家队今年的改变,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是经过了换帅之后,我们也找到了自己的一些东西,我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

  不爱巴萨爱德甲老婆最爱看C罗

  里皮曾经说过,张琳芃是能够在欧洲足坛立足的中国球员。对于出国踢球,张琳芃自己也表示是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关于这个问题吧,因为有很多人给我提过意见,比如说家人、老婆还有很多队友,普遍认为我现在留在国内发展比较好,赚得也比较多,但是我自己的梦想还是出国踢球。我说心里话,哪怕是一分钱不挣,能让我出国比赛我也会去。 ”

  同时,张琳芃也表示,出国踢球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需要做好准备再行动。采访中,张琳芃还透露,自己是曼联的球迷,非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穿上曼联的球衣。有球迷把张琳秡称为“中国拉莫斯”,可他自己却表示,自己并不是西班牙的球迷,“我觉得我踢球不像他,长得也不像,我也不喜欢西班牙队,国家队里我最喜欢阿根廷。五大联赛里,我更喜欢德甲和英超,巴萨那种踢球方式不是真正的足球,缺少了对抗,确实很漂亮,接近于完美。我老婆比较喜欢C罗,因为她只知道C罗。 ”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35199.shtml report 2804  近日,香港电台媒体对广州恒大球员张琳芃进行了专访,节目当中,这位堪称中国足球当下最热门球星之一的小伙子,畅谈了自己的留洋梦,回忆了自己的踢球路,还比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