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中国女队力克朝鲜 取四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4月30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女队在4月30日进行的东京世乒赛小组赛中,以3比0战胜朝鲜队,获得开赛后的四连胜,根据积分已提前出线。

  朝鲜女队被视为中国女队此番所在小组最具威胁的对手。而鲜在国际比赛亮相的特性,更添其作为“神秘之师”的爆冷潜质。中国女队赛前早已对其做了充分准备,“人盯人”进行了摄像分析。而面对当天现场上千名在日朝侨组成的强大啦啦队,更是不敢稍有大意。

  中国队由主将李晓霞率先出阵,对战去年世锦赛曾闯入女单八强的32岁的朝鲜削球高手李明顺。李晓霞正手拉球的高超质量,再度显示应对削球手的威力。11比7、11比4轻松连胜两局。到第三局,对手似乎有些适应了球路,顽强防守拼至10平。此时李晓霞并未慌乱,稳扎稳打控制局势,最终以14比12再胜,为中国队先取一城。

  接着,中国队再度大胆启用小将朱雨玲,对阵朝鲜队左手横拍好手李美光。第一局在10比6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朱雨玲竟被对手连追5分至10比11落后,此后虽几度挽救局点,仍被对方14比12胜出。但此后朱雨玲逐渐稳住阵脚,以11比8、11比6、11比5连扳三局而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将此前连守三场“三号位”的刘诗雯换成了丁宁,其对手则是曾获去年世锦赛混双冠军的朝鲜名将金仲。丁宁刁钻的球路让对手有些防不胜防,以11比4、11比8、11比2连取三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赛后称,这场球实际上是在争小组第一。李晓霞打得非常好,比起前两场来,整个比赛的投入性显得更好,能够融入比赛氛围。可能也因对手来了很多啦啦队,对现场的调动有好处。他并透露,中国选手对朝鲜的削球手比较熟悉,但对金仲,除李晓霞几年前与之有过一次交手外,其他选手都没碰过。对左手将李美光也不熟。所以赛前特地让队员们看了对手的技术录像,了解其基本特点,尤其是发球和接发球技术。

  孔令辉称,即便到了后面淘汰制的关键比赛,也有可能继续派小将出场。因为年轻人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其他球队对她们的研究不像对几个大赛打得多的中国队员那么细,届时可能会有一些“奇兵”作用。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30/6123583.shtml report 1023 中新社东京4月30日电(记者王健)中国女队在4月30日进行的东京世乒赛小组赛中,以3比0战胜朝鲜队,获得开赛后的四连胜,根据积分已提前出线。朝鲜女队被视为中国女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世乒赛中国女队力克朝鲜 取四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