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中国国青队|亚青赛预选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奥公布战“土伦杯”名单 舜天两90后小将入选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名单,本次集训国奥队将由傅博挂帅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的赛事,集训时间是5月5日到6月2日。

  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方面最终有两名球员进入这次参加土伦杯的大名单,分别是才进入一队不久的张卫和张晓彬,昨天,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两人。

  舜天两“90后”赴法镀金

  张卫险因心脏病告别球场

  张晓彬自评为“全能选手”

  土伦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是在法国土伦举行的国际足球邀请赛,它比世青赛的水平还要高出一截,历来颇受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重视。历史证明,参加“土伦杯”的球员都是各参赛国未来国家队的候选队员,“土伦杯”已成了培养国际球星的摇篮。当年初出茅庐的李金羽就是凭借在土伦杯上的惊艳表现脱颖而出。

  本次土伦杯赛定于当地时间5月21日到5月30日进行,比赛将在土伦、尼斯、尼姆和阿维尼翁等多个法国城市进行。

  在本次土伦杯的大名单敲定之前,国奥队刚结束完一期集训,当时舜天有李昂、张卫、张晓彬和陶源共四名球员参加了集训,最终同为1993年出生的张卫和张晓彬两人获得了去土伦杯“镀金”的机会。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奥集训常客的李昂此番落选,并非是能力问题,而是李昂目前已经在舜天一队打上主力,国奥方面认为联赛的环境更适合他迅速成长;陶源无缘赴法,则主要是国奥方面出于位置的考虑。

  曾经的中国国家队盛产中锋,从宿茂臻、黎兵到谢晖、杨晨。然而近年来,中国已经难觅优秀中锋的身影。张卫来自江苏南通,作为一名前锋,虽然拥有1米96的身高,但很灵活。高洪波认为张卫这个类型的前锋目前是国内比较欠缺的,绰号“大个”的张卫,或将能弥补中国足球中锋紧缺的现状。

  张卫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他的踢球经历有些曲折,年纪不大的他,在进入舜天之前,就经受过很多伤病。更严重的是,张卫还被查出患有心脏方面的疾病,这让他面对高强度的训练时感到很吃力,这个病如果不能根治,他就不得不放弃职业球员这条路。

  2012年底,张卫在南京鼓楼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告别了伤病的张卫,也在次年进入舜天的预备队,并很快又在去年年底升上了一队。“进入一队后,高指导告诉我,要加强头球的优势,同时提高前场拿球的能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土伦杯和国奥队内的主力之争,张卫表示,要做到主动去学、去要,多为自己争取机会。

  今年21岁的张晓彬同样来自南通,长相清秀的他绰号叫“麦片”。张晓彬介绍说,自己10岁开始在南通体校踢球,踢球经历相对比较顺利。2007年进入江苏足协队,去年全运会上,江苏队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他和张卫在内的10个队员随后来到了舜天。

  虽然是边路球员,但张晓彬的身高也达到了1米88。活动范围大是舜天主帅高洪波对张晓彬的最好点评,他也是舜天这批新人中体能最好的,自认为“全能选手”。

  训练刻苦认真的张晓彬成长得很快,去年舜天上海埂冬训时,他就被调到了一队。“上个月,傅导和佩兰来基地看训练,高指导向他们推荐了我,他们也觉得我不错。”随后,张晓彬就入选了上期国奥队,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张晓彬人生中的首次国字号经历,这也让他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更没想到的是,仅仅一期集训,张晓彬就成功打动教练,最终进入了土伦杯的大名单。“希望能够继续往上,国家队是我的下一个梦想。”张晓彬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38819.shtml report 1708 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名单,本次集训国奥队将由傅博挂帅前往法国参加土伦杯的赛事,集训时间是5月5日到6月2日。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方面最终有两名球员进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