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上半场堪称中超范本 穆里奇宣告王者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9轮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上海东亚的 挑战。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申方剑和嘉宾徐阳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本场比赛对于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来说,还是把全取三分作为球队的唯一目标。对此,申方剑说道:“面对一周双赛,恒大还是以轮换应对 。通过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主场力保三分的欲望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徐阳也表示,今天里皮排出的应该是自己的最强阵容。随后申 方剑谈道本赛季上海滩三支球队的表现时,重点肯定了上海上港的迅速成长,尤其是在经历过上海德比的历练之后。对此,徐阳说道:“希 望(上海足球的这种竞争)还是良性竞争,这对于中国足球也是有好处的。”

  在谈道本赛季两支球队的状态时,徐阳分析道:“其实通过本赛季第一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上海上港的状态调整的还是相当不错的,这也反 映出球队在备战期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而恒大由于过于密集的赛程,尤其是上赛季结束后还有世俱杯的比赛,球队的状态始终没有调 整到最佳,可以说这赛季恒大是在用比赛来带动状态,现在充其量只有(巅峰期的)70%到80%,或许接下来的世界杯阶段将是球队调整的最 好时期。”

  经历过赛季初期状态的低迷之后,穆里奇已经渐渐向自己的最佳状态恢复着。对此,申方剑说道:“穆里奇,伤病也好,心理也好,他毕竟 是进攻球员,他血液里就流淌着这种欲望,可能主要还是自己的调整。”随后,申方剑还提到:“其实在穆里奇状态回升之后,身前还有埃 尔克森,甚至包括张琳芃的前插,对于上海上港来说,不是防住一个点,就能防住恒大的进攻。”对此,徐阳也表示:“恒大球员一对一的 能力确实要强一些。 ”

  上半场广州恒大还是利用实力上的优势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上海上港则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求着一击致命的机会,对此,徐阳表示上港 打得并不保守,并不是每支球队都敢在天河打对攻。而相比之下,申方剑认为恒大打得很有耐心。如今关于孔卡离队之后对于球队影响的讨 论依旧在延续,对此徐阳表示现在再做这样的讨论已经毫无意义了。随后,申方剑对孔卡和迪亚曼蒂还是做出了一个形象的对比:“孔卡就 像坐中军大帐,运筹帷幄。而迪亚曼蒂更像是轻骑兵,提着枪向前冲。”

  比赛中,申方剑还提到恒大的外援三叉戟在给队友做球方面的确非常出色。对此,徐阳表示:“这就是球队请外援的意义所在,他们就是要 带动国内球员,要带动整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的提升。”随后,徐阳还提道恒大在阵地战的处理上还是更老道一些,上港在细节的处理上还 存在差距。申方剑也补充道,这就是上港与恒大的差距所在。徐阳还肯定了上港球员是带着想法在比赛,他说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 大。”随后,徐阳还说道:“中超需要多几支恒大这样的球队,他们能够在亚冠赛场为中国足球争光。中超也需要多几支上港这样的球队, 他们可以让球迷看到希望。”

  比分落后之后,上海上港在面对广州恒大的攻击群时所暴露的防守短板越来越明显。对此申方剑直言上港后卫转身速度太慢。徐阳则认为上 港的两名中卫还不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面对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轮番轰炸,难免顾此失彼。针对上半场恒大1比0领先的结果,两位解说员 都表示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而申方剑对于两队上半场的表现都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两支球队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赛本身,而如 此精彩的上半场可以当成所有中超球队比赛的范本,比赛就应该这么踢。

  下半场刚刚开始,穆里奇便利用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帮助广州恒大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时申方剑不禁概叹道:“这就是穆里奇节奏的进攻, 你挡都挡不住。”随后徐阳也表示,在亚冠淘汰赛即将到来的时候,一个健康的穆里奇对于恒大是何等的重要。接下来他也暗示最好的那个 穆里奇已经过来。随后,申方剑还表示,这个失球其实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是可以避免的。对此,徐阳戏称看台上的徐根宝肯定不希望看到这 点。

  第59分钟,迪亚曼蒂用脚后跟将球做给杀入禁区内的穆里奇,对于这脚精彩的传球,申方剑不禁感叹道:“赏心悦目啊!”随后,徐阳也表 示,现在迪亚曼蒂和穆里奇擦出的火花已经越来越大,而这是赛季初期根本看不到的。很显然下半场,广州恒大用凶狠的攻势牢牢压制住了 对手,对此申方剑认为上海上港现在已经没什么办法了,也就一锤子买卖。这样看来上海上港只能给45分钟(好的表现)。而徐阳则表示其 实上港原本可以早些时间通过换人来做些调整的。随后不久徐阳又调侃起了里皮:“真是狡猾狡猾滴!”

  谈道下半场上海上港的进攻时,需要说道:“上港的打法太简单了,他们的反击还是要通过中场的。”而在大比分领先之后,当值主裁的吹 罚尺度还是引来了徐阳的质疑:“作为裁判,无论是3比0还是0比3,你该判就得判,不能参杂任何内心的东西,你能遵照的只有规则。”随 后,徐阳还注意到了武磊的球员:“其实你像上港这种白色的球员,如果拼抢地特别积极,身上一定会沾满泥水,但是你看武磊的球衣很干 (净),这就说明他获得的机会不是特别多。”

  谈到上下半场上海上港反差较大的表现,徐阳说道:“上港上半场跑动多,反击多,接应点更多,但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很多球员都是 原地等球。”随后,申方剑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上港上半场的那些配合还是需要跑动,体能去做支撑。”接下来,徐阳再次重申恒大的 技术优势太明显了,而当替补出场的雷内取得进球后,徐阳更是惊呼:“雷内是福将!”而对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穆里奇,申方剑则把此 役定义为他本赛季的最佳之战:“尽管天气不给力,但挡不住穆里奇的强势过来!”在复盘整场比赛时,申方剑表示,足球比赛不是逞一时 之勇,这场比赛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有很大的学习价值。(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30/n399047661.shtml report 58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