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坛渐别“沙拉拉时代” 他没存心跟中国过不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4月30日电(记者 王健)把持国际乒联“掌门”宝座达15年之久的沙拉拉,30日晚在东京正式宣布将在今年9月1日卸任。

  这也意味着再过四个月,自1999年开启的乒坛“沙拉拉时代”将告一段落。

  沙拉拉以其“温和的大胡子”样貌与随和脾性,在中国颇具人缘。为了钟意的乒乓球事业,他也曾多次踏足当今乒坛王国的土地。而与此同时,他所刻意示人的“乒坛改革家”形象,及其推出的一次次乒坛“变法”之举,却因被分析为多含“打压中国乒乓球”因素,而每每引发中国坊间乃至一些乒坛人士的微词。

  沙拉拉任内推出的多次“变法”,粗粗一数,就有小球改大球、每局11分制、无遮挡发球、禁胶令、修改相关奥运项目规程等。

  平心而论,沙拉拉的这些举措不论其最终实际效果如何,似乎也不是存心要和中国“过不去”。记者在十多年前采访大阪世乒赛时,就曾眼见沙拉拉面对有关记者质疑而为中国选手作辩,称中国选手并非“外星人”,其所获成就是与其勤奋努力分不开的,希望别国选手也能更加努力些。沙拉拉也曾对中国乒乓球选手身上的一些毛病提出过中肯意见。

  在沙拉拉任内,国际乒联协会成员的数量增加了40个,乒乓球的商业和经济效应有了一定的发掘,乒乓球比赛的观赏性有所提升,大众普及性仍在,这些都是客观事实。

  在沙拉拉“当家”时代先后经历了运动员、教练员身份的中国乒乓球队现任总教练刘国梁,当天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沙拉拉是“改革派”,而这么多的改革,其真正效果似乎并不大。他并提到,这一系列改革看似给中国队带来一些限制,但对其他协会的队员影响更大,因为他们往往是一些优秀个体,好不容易出一个天才,刚刚找到一些感觉,一改就把这些天才改没了。中国队实在不行还能再换一拨人。

  他并寄言未来的“新主席”托马斯·魏克特。这些年来德国男乒女乒成绩都有进步,希望新“掌门”能够促进世界乒乓球真正的大发展,有“大家庭”的担当和责任。他称,中国乒坛愿意为世界乒乓球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他希望魏克特能真正将大家拢在一起,一同努力,世界乒乓球的发展才会更快。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4-30/6124577.shtml report 1044 中新社东京4月30日电(记者王健)把持国际乒联“掌门”宝座达15年之久的沙拉拉,30日晚在东京正式宣布将在今年9月1日卸任。这也意味着再过四个月,自1999年开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国际乒坛渐别“沙拉拉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