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拉拉在任15年增40新成员 6大改革未撼动国乒

来源:新京报

  昨天下午,沙拉拉宣布将于9月1日起辞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改任代表大会主席,理论上仍可左右国际乒联事务。在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看来,沙拉拉这一招是以退为进,“乒坛沙皇”卸任之后仍然可以把控国际乒联最高权力,发挥其在世界乒坛的巨大影响力。

  请辞

  辞去此主席履新彼主席

  昨天下午,加拿大人沙拉拉召开发布会,称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于今年9月1日辞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不过,在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看来,沙拉拉这一招儿实则以退为进,仍保持在国际乒联的话语权。

  “我已经担任国际乒联主席15年了,现在由于个人原因、家庭原因,要做出一些改变。”沙拉拉昨天给出了辞职原因。去年巴黎世乒赛上,沙拉拉才获得连任,任期至2017年。沙拉拉称他下一步将谋求成为国际奥委会中的一员,继续为体育做贡献。“我不是要停下自己的工作。我寻求的是改变,从这个位置、这种责任到一个不同的位置和责任。”根据国际乒联章程,现任执行副主席魏克曼将接替主席一职。

  不过沙拉拉并非“裸退”,他昨天又当选新设立的代表大会主席,这个主席的任务包括了主持年度代表大会的工作以及对国际乒联的章程进行审查。这个“主席”权限大增,代表大会实际上也是国际乒联最高权力机构,拥有审查、修改国际乒联宪章的权力。

  政绩

  15年国际乒联增40成员

  “1999年我上任时,国际乒联只有180个成员。”沙拉拉称国际乒联现在有220个成员,与国际排联并列世界第一,“15年内40个新成员的加入,是对我工作最好的肯定。”

  昨天傍晚,沙拉拉带着继任者魏克曼一同与媒体见面。“魏克曼曾在德国联赛打过球,尽管没有进入国家队,但水平也很高。”沙拉拉对魏克曼接任很有信心,“他组织过两届世乒赛,有丰富的经验,我相信他会是个好主席。”

  过去15年,沙拉拉一直在为乒乓球发展而努力,“15年是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我很享受它。但我现在有些累了,我想现在是时候让我往侧面站一步,但这不是往后站。”沙拉拉称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会专注于进入国际奥委会这样的国际体育机构,但“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主席”的身份让他又不能离开乒乓球太远,“国际乒联现在有两件重要的事情要关注,一是我们的宪章,它需要被重新审视和修订。二是国际乒联未来的发展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前五的运动项目。”

  施政

  6大改革均未撼动中国队

  1999年当选第6任国际乒联主席后,沙拉拉于次年进行第一次改则,将此前38毫米的乒乓球改为40毫米,这便是经典的“小球改大球”事件。

  随后两年,沙拉拉每年都会推出一项改革,先是将21分制改为11分,随后又推行无遮挡发球,这一技术环节改变对中国队影响很大。最为典型的是刘国梁,此前他被誉为“发球大师”。新政出台后,刘国梁宣布退役。

  在技术环节改革后,沙拉拉又在赛制等方面做文章,2007年将奥运会双打改为团体,避免中国队包揽奖牌。随后通过了“海外兵团”限令,21岁后再更改国籍的队员无法参加世界大赛。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要求队员必须使用无机胶水,改革的直接后果是球速变慢,观赏性受到很大影响。

  昨天晚上的媒体见面会,候任国际乒联主席魏克曼称改革还要继续,“我们的大方向肯定是为了乒乓球的长远发展和普及。”魏克曼称并不认为沙拉拉这些年的改革限制了中国,“中国队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包揽了北京和伦敦奥运的金牌,他们的后备力量也无人能及。”

  民意

  希望继任者别学沙拉拉

  “沙拉拉的改革比较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也并没能限制住中国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称,沙拉拉一系列改革对欧洲乒坛影响很大,希望新主席、德国人魏克曼别学沙拉拉。

  在刘国梁看来,沙拉拉的改革主观上都是为了限制中国队,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外国优秀的人才是个体,好不容易出来了一个,一限制改革,就被限制住了。而中国是个群体,你这个人被限制不行了,大不了我换人,我的人才多,适应新规则也快。”

  在国际乒联屡次改革的大背景下,欧洲乒坛过去几年没有好的人才出来,仍是以波尔、奥恰洛夫为主,二流的或年轻选手仍跟不上来。“盖亭、罗斯科夫这拨队员退下来没当教练可惜了,”刘国梁称欧洲现在这些教练大多不是世界顶尖球员,培养队员上自然弱了许多。

  谈到新主席魏克曼,刘国梁称希望别学习沙拉拉那一套,“新任主席最好能够真正促进国际乒联大家庭的融合,让这项运动得到大发展。他应该有这样的担当和责任,而不是去打击某一方面,弄得大家一直在乱,像沙拉拉那样。”刘国梁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1077.shtml report 2295 昨天下午,沙拉拉宣布将于9月1日起辞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改任代表大会主席,理论上仍可左右国际乒联事务。在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看来,沙拉拉这一招是以退为进,“乒坛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