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4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4斯诺克世锦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罗伯逊百杆破百 连胜五局13-11逆转小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4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罗伯逊和特鲁姆普两大新生代高手展开争夺。比赛中罗伯逊前两节始终处于落后,第三节中罗伯逊最后阶段爆发连胜五局,13-11逆转击败特鲁姆普,挺进半决赛后将对阵塞尔比。比赛第22局罗伯逊轰出个人本赛季第100杆破百,成为首位完成赛季百杆破百壮举的选手,创造了一项斯诺克的神奇纪录。

  罗伯逊本赛季拿下无锡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上首轮轻取罗比威廉姆斯,第二轮则是13-7击败艾伦,目前罗伯逊本赛季已经完成99杆破百,差一杆实现百杆。八强中罗伯逊对手是特鲁姆普,后者世锦赛上连胜福德和瑞恩戴后打进八强。

  首节比赛中罗伯逊胜出首局后,随后特鲁姆普完全掌控主动,连轰两杆破百连胜5局5-1领先,最终首节战罢特鲁姆普6-2大比分领先罗伯逊。第二节中罗伯逊状态开始回升,两度将分差缩小至一局,但最终还是特鲁姆普9-6领先结束第二节争夺。

  第三节比赛开始,第16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精准长台拼的上手机会,随后单杆连得52分后拼中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特鲁姆普连续错失连续得分机会,罗伯逊长台拼球再度上手,单杆连得31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7-9落后。第17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取得52-0的开局,随后罗伯逊追分,两杆拿下61分逆转胜出这局,总比分8-9落后一局。

  第18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缠斗后上手,连得45分后拿下这局,总比分10-8领先,随后第19局中特鲁姆普两杆拿下69分,总比分11-8再度将优势拉大到三局。第20局中,特鲁姆普取得12-0的开局,随后罗伯逊掌控比赛主动,69-31胜出这局,总比分9-11落后。第21局比赛中,罗伯逊手感逐渐开始回升,这局上手后单杆拿下70分胜出,总比分10-11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一局。

  第22局成为了见证历史的时刻,特鲁姆普长台拼球不进,罗伯逊一杆组合球打进袋口红球上手,随后在极度困难的局面下,罗伯逊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01分胜出这局。但罗伯逊打进最后一颗破百的绿球时振臂高呼,全场观众也起立鼓掌,斯诺克历史上首位选手单赛季轰出100杆破百的神奇纪录,罗伯逊也凭借这杆破百追成了11-11平。

  第23局比赛中,轰出破百的罗伯逊越战越勇,这局抓住特鲁姆普拼球失误上手,连得31分后转入防守。安全球争夺中特鲁姆普再一次选择拼球,这杆失误又是形成漏球,罗伯逊再度上手68-0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12-11反超率先拿到了赛点。第24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上手拿下31分,随后特鲁姆普失误漏球,罗伯逊再度上手连得12分后母球摔袋中断。特鲁姆普随后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1分后简单底袋黑球不进。罗伯逊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连胜5局13-11逆转击败特鲁姆普,挺进半决赛后将对阵塞尔比。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2227.shtml report 2187 世锦赛罗伯逊百杆破百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4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罗伯逊和特鲁姆普两大新生代高手展开争夺。比赛中罗伯逊前两节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