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变天!欧冠决赛首演同城德比 1优势不惧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车毁仁亡”,是对本赛季欧冠半决赛最经典的评语。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大巴车被马竞彻底摧毁。埃托奥送上的点球固然是个意外,但床单军团两次中路到右路再到中路的战术配合,也的确令切尔西防线完全成了摆设。而在一天之前,皇马刚刚让拜仁变成了“五仁”,白衣军团以5比0的总比分淘汰卫冕冠军晋级欧冠决赛。西媒期待中的西超决赛没有上演,两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反倒将在欧冠决赛中上演马超。

  在欧冠联赛历史上,决赛中的同国内战并不罕见。例如2000年的皇马3比0胜瓦伦西亚之战,例如2003年AC米兰靠点球战胜尤文图斯,例如2008年曼联点杀切尔西,例如上赛季拜仁2比1挑落多特蒙德。但在决赛中上演同城德比,这还是破天荒头一遭。米兰城有米兰双雄,伦敦城有切尔西和阿森纳,曼彻斯特有曼联和曼城,但能在欧冠决赛中挑战同城老大哥的,只有马竞这个近年来飞速进步的后起之秀。“从马德里到天堂”,《马卡报》这样评价皇马和马竞在欧冠决赛中会师。

  现在,终于到了展望欧冠决赛的时候了。在本世纪初的12年中,马竞从没能够战胜过皇马。这一悲惨纪录,在上赛季国王杯决赛中被抛之脑后。在伯纳乌,马竞通过加时赛2比1战胜皇马夺冠。那场比赛让马竞球员们粉碎了德比战中的心魔,同时也让马竞将士们真正相信自己是冠军竞争者。不过必须承认的是,马竞在那场比赛中运气相当不错,皇马有三个必进球射在了门框上。

  在上赛季破除德比战魔咒之后,马竞本赛季在德比战中的表现更加值得赞赏。在联赛中,马竞对皇马1胜1平。在伯纳乌,科克助攻迭戈-科斯塔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马竞本世纪首次在联赛中战胜同城死敌。在卡尔德隆球场,若非C罗在第82分钟的进球,皇马就将被马竞双杀。皇马之所以在联赛中失去了争冠主动权,直接源于在马德里德比和国家德比中的糟糕表现。在国王杯中,皇马倒是在半决赛中以3比0和2比0的比分双杀马竞。不过当时马竞在赛前就基本战略放弃了国王杯,在上赛季夺得国王杯冠军奖杯之后,马竞本赛季的目标是联赛和欧冠的双冠王。

  安切洛蒂让皇马找到了攻守平衡,但对于这支有可能是史上最出色的皇家马德里,马竞却丝毫不畏惧。皇马最大的优势是闪电般的快速反击,但马竞压根不会给皇马反击机会,床单军团的区域协防非常出色,这也正是本赛季巴萨5战马竞只进2球的原因所在。没了冲刺空间,C罗、贝尔的发挥必将大打折扣,迭戈-科斯塔反倒有机会和卡西利亚斯对抗一番。皇马定位球进攻是一绝,但马竞本赛季也照样多次靠定位球续命。马竞不会是决赛中的热门,但也绝对不会让热门皇马踢得轻松愉快。(于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2372.shtml report 3215 科斯塔破门双手指天托雷斯蹲地作揖祈祷“车毁仁亡”,是对本赛季欧冠半决赛最经典的评语。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穆里尼奥的大巴车被马竞彻底摧毁。埃托奥送上的点球固然是个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