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35战3球钝枪虐蓝军巴萨 曾率领西班牙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马德里竞技,向来有出产前锋的传统。早年的阿拉贡内斯、乌戈-桑切斯姑且不论,单只在近10年间,马竞就出产了托雷斯迭戈-弗兰阿奎罗法尔考迭戈-科斯塔等顶级射手。如今的马竞队中,还有西班牙历史头号射手比利亚。但决定球队命运的,却偏偏是一个几乎无人所知的名字——阿德里安!在马竞淘汰巴萨切尔西的历程中,阿德里安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1/4决赛中,巴萨首回合在主场与马竞踢成了1比1。在次回合比赛中,迭戈-科斯塔因伤休战,西蒙尼派遣阿德里安首发出场。阿德里安不负众望,科克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正是有阿德里安头球摆渡送上助攻的。而在今夜,又是阿德里安门前抢点为马竞扳平比分。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并且拥有客场进球优势,阿德里安这次破门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阿德里安的进球,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当时胡安弗兰右路底线横传,皮球从切尔西多名防守球员的缝隙间穿过,恰恰来到了阿德里安面前,马竞7号直接推射破门。“当时我们踢出了精彩的边中配合,阿什利-科尔害怕摆乌龙,他没敢伸腿解围。我正好处在无人区,我直接推射。有时候这种球能进,有时候这种球会直接飞入门将怀中。”阿德里安坦承,他射门时心里也没谱。

  这几乎是阿德里安整场比赛唯一一次闪光,但这次闪光就足够让他被载入马竞史册了。西蒙尼让阿德里安首发,这一奇招最终收到了理想的效果。“得知自己首发时,我非常开心,进球也给了我信心。”阿德里安赛后表态,“每个人都喜欢踢这种比赛,西蒙尼要求我回撤到前腰位置上,与迭戈-科斯塔和阿尔达-图兰多配合。”

  西蒙尼赛后承认,阿德里安本赛季处境很艰难。这场比赛,是阿德里安本赛季第35次为马竞出场,但仅仅是他第15次首发出场。在今夜之前,阿德里安本赛季一共只打进了2个球。联赛中,阿德里安在马竞7比0大胜赫塔菲时打进一球。欧冠中,阿德里安在马竞1比1客场战平圣彼得堡泽尼特时破门。一名35场只打进3球的钝枪,反倒成了对切尔西行刑的刽子手。

  别看阿德里安数据不佳,他也曾经被视为天才少年。在2007年U20世少赛中,阿德里安以5球加冕银靴,排在他之前的是打进6球的阿奎罗。在2011年U21欧青赛中,阿德里安打进5球加冕金靴,并率领西班牙夺得冠军奖杯。欧青赛中的成功,使得阿德里安离开了效力5年之久的拉科鲁尼亚,他以自由转会方式投奔马竞。在效力马竞的处子赛季中,阿德里安获得重用,他57战打进19球数据不俗,并因此在2012年欧洲杯前获得了入围西班牙队集训营的机会。尽管最终被博斯克放弃,但阿德里安仍然在对阵塞尔维亚的国家队处子秀中破门。但法尔考的到来和迭戈-科斯塔的回归,使得阿德里安上赛季开始被边缘化。上赛季阿德里安出场48次打进4球,本赛季马竞还剩下4场比赛要踢,阿德里安的数据为35战打进3球。今夜的这个关键球,改变的不仅仅是马竞命运,阿德里安自身的命运也有可能因此发生180度的巨大变化。(于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2766.shtml report 3269 阿德里安的扳平球对球队至关重要马德里竞技,向来有出产前锋的传统。早年的阿拉贡内斯、乌戈-桑切斯姑且不论,单只在近10年间,马竞就出产了托雷斯、迭戈-弗兰、阿奎罗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