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北京国安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0:1负北京国安 四轮不胜江苏舜天拉响警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0:1,在工体,舜天没能实现带分回家的目标。这是舜天3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北京输球,然而昨晚的一战,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舜天都是完败。4轮不胜,球队和高洪波身上的压力陡然增加,尽管球队依然排名第七,但这场败仗,足以给舜天拉响警报——魔鬼的7连客即将到来,而球队目前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却依然令人担忧,或许,舜天是该适时地有些变化了。

  不敌国安,舜天输得心服口服

  过去两个赛季,舜天都没有在工体输球,因此出征北京之前,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然而昨晚的90分钟,却彻底颠覆了外界的预计,尽管国安最终只是以1:0小胜,但纵观全场,舜天在对手高压下的表现,几乎和主场对阵恒大时如出一辙。

  德扬的回归,让孙可回到了替补席上,而邓卓翔也重新首发出场,高洪波派出了他理想中的最强阵容。然而前两个赛季的不败,并没有让舜天在工体踢出自信,面对着国安全方位的高压逼抢,舜天在中后场失误不断,前45分钟内几乎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国安在中前场快速简练的一脚出球,却总能找到舜天防线的漏洞,如果不是关震上半场表现神勇,恐怕张稀哲和乌塔卡早就洞穿了舜天的大门。高洪波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用孙可换下了任航,这次换人效果立竿见影,德扬、埃利亚斯和周云在10分钟内获得3次好机会,但均没能攻破杨智的十指关。浪费机会的舜天很快就受到惩罚,61分钟时,刘建业中场失误,国安反击让舜天禁区内一片混乱,陈志钊补射打破了僵局,这也是他连续两场取得进球。丢球之后的舜天,并没能像去年那样发动绝地反击,中场乏力的他们一直无法掌控比赛节奏。比赛最后阶段,被逼上绝路的高洪波甚至把埃雷尔森提到锋线,全队开始高空轰炸,但他们的努力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舜天最终客场0:1落败,3年来首次在工体输球。

  这的确是一场让舜天心服口服的比赛,主场作战的国安显示了强队本色,从始至终都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国安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因为国安队在比赛过程中打得比舜天要更好,因此获胜在情理之中。”赛后高洪波说。

  遭遇瓶颈,高洪波连说要检讨

  客场输给国安,这是舜天本赛季吃到的第二场败仗,上一次,他们是在主场输给了恒大。这并不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但多少有些让人担心的是,眼下的这支球队,似乎遭遇了瓶颈,在对手的高强度压迫下,高洪波所强调的控制球很难发挥作用,赛后连他自己也说,队伍传接球打不出节奏,教练组需要检讨。

  输给恒大之后,舜天用对阵天津和山东的连胜,回击了外界的质疑。那两场比赛,舜天的确打出了高洪波所希望看到的比赛,中场传接流畅,推进速度极快。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两连胜标志着舜天的新阵型的磨合已渐入佳境。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对阵辽宁、申鑫和绿城的比赛,舜天都是空占场面优势,却无法形成实质性的威胁。“现在舜天的问题是面对弱队的铁桶阵,球队的控球无法给对手的防线形成实质性的威胁,对手也不会上来紧逼。”一位专业人士说,“最关键的还是中场的节奏没有变化,一到前场就快不起来了。”的确,过去这几场比赛,舜天的控球一直都无法转化为射门甚至进球,一到前场30米区域,对手的紧逼很轻易就能切断中场和锋线之间的联系。输给国安之后,高洪波也说:“打得不好,这是教练组需要检讨的地方,我们在中后场发起进攻时打得太慢,客场比赛本来希望控制一下攻防转换节奏,但还是在传接球上没打出希望的节奏,这方面还是从教练方面多进行检讨。”

  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目前舜天攻防转换的关键人物是队长刘建业,以往一直都扮演清道夫角色的他,今年肩负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对于他而言,这也是一个挑战。昨晚的比赛,国安对刘建业的围抢极为凶悍,他也很难在第一时间选择进攻的方向。而舜天的丢球,也正是因为他在中场被断球。“我们想控制比赛,追求传控球,客场如果不能控制节奏的话,结果就很难了。”高洪波无奈地说。

  四轮不胜,舜天必须要发力了

  输给国安后,舜天在最近4轮3平1负,原本大好的抢分机会,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第一集团越跑越远。本周日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将是舜天上半赛季在奥体的最后一个主场,眼下的颓势,难免会让人对球队有一丝担忧。

  前6个主场拿下11分,高洪波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然而接下来的比赛,舜天却始终找不到赢球的感觉。连平辽宁、申鑫和绿城之后,队员私下里就表示,面对实力比我们差的球队没能赢,实在有些太可惜了,毕竟球队在第一阶段必须要多抢分数,后面的7连客实在太艰难了。然而9战13分的成绩,却多少还是距离球队的期望值有一定差距。尽管输给国安后,舜天依然排名联赛第七,但这个赛季除了已经掉队的哈尔滨,其余球队的分数相差都不大。这样的局面,意味着舜天本周日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变得不容有失,“这场再有闪失,我们的麻烦就大了。”俱乐部高层说。

  而在球队方面,近期的低迷表现,也让教练组和队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昨晚的比赛,落后的舜天开始选择长传冲吊,但却收效甚微。“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落后时是想延续去年的想法。”高洪波说,去年,舜天在工体2球落后却连追3球,要不是最后时刻被邵佳一扳平,德拉甘的球队差点上演超级逆转。然而昨晚这一幕却没能上演,“改变战术,一时半会是很难掌控节奏的,今后如果出现场面不顺,还是得坚持自己的风格。”很显然,对于最后时刻的变阵,高洪波自己也多少有些后悔。只是如果昨晚舜天一直坚持控球战术,按照昨天的场面,也很难占到什么便宜。如何求变,或许是高洪波接下来该考虑的问题,毕竟最近的几场比赛,对手似乎已经找到了破解舜天控球战术的方法。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3764.shtml report 2740  0:1,在工体,舜天没能实现带分回家的目标。这是舜天3个赛季以来首次在北京输球,然而昨晚的一战,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舜天都是完败。4轮不胜,球队和高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