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身禁赛罚250万美元 联盟逼迫斯特林出售快船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晨宗
 
快船昨天主场击败勇士,将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扳成3:2。图为球迷赛前在斯坦普斯球场外展示反种族主义的标语。
快船昨天主场击败勇士,将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扳成3:2。图为球迷赛前在斯坦普斯球场外展示反种族主义的标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方正式宣布了对快船老板斯特林的处罚。由于此前的种族歧视言论被媒体曝光,斯特林被处以终身禁止涉足NBA,并罚款250万美元的处罚。与此同时,联盟还将尽全力让斯特林出售快船队,尽管后者已经表态快船是非卖品。

  重罚斯特林250万美元

  快船老板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一经曝光,全美一片哗然。昨天,NBA官方的罚单正式出炉,新总裁萧华宣布,斯特林将被罚款250万美元,并且终身禁止涉足NBA。

  对斯特林处以终身禁赛,这意味着他将不能参加联盟任何活动,不能出现在快船的主场和训练场以及办公室,不得参与涉及到快船的任何商业活动和球员的个人决定,同时,他被禁止列席NBA理事会会议也无法参与联盟其他任何活动。而250万美元的罚款,也是NBA联盟宪章之下所规定的最大罚款额度。

  斯特林事件发生在4月27日,起源于TMZ曝光的一则斯特林与女友的录音,由于女友上传了一张魔术师约翰逊的照片,斯特林大发雷霆,斥责她不该和黑人混在一块,不该带黑人来看快船比赛,不该传播黑人的东西,等等种族歧视言论。这一事件一经曝出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众多球员与老板都对他表示强烈的抗议,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站出来表示了谴责。“斯特林被终身禁止参与任何与快船或者NBA有关系的组织,此决定即时生效。”在发布会上,萧华说道。他代表NBA向所有黑人球员道歉,同时他透露,斯特林确认此前经TMZ曝光的涉及种族歧视的录音确实为他本人,除此之外,斯特林并没有发表任何其他言论。

  联盟要让快船换老板

  禁止涉足NBA和250万美元的罚款,对于斯特林来说还算不上是最致命的打击。新总裁萧华在发布会上表示,联盟会尽全力让斯特林转让快船队。根据此前的报道,快船队的转让价格可能会高达10亿美元,已经有多个财团表示了对快船的兴趣。

  斯特林在1981年以12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快船队。到今天为止,他已经执掌快船32年零10个月14天,是NBA现任在位时间最长的球队老板。但是现在,NBA联盟希望他能主动将球队所有权售出。不过斯特林显然不希望卖掉球队,在处罚出台之前,斯特林就对相熟的记者透露:“球队是非卖品,他也不会去卖出他的球队。”不过联盟也有权力强制斯特林出售球队,但那必须有一个前提——其他29个球队老板有四分之三投赞成票。据悉,目前已经有超过10支球队表态支持联盟的决定。部分联盟的官员(包括球队老板和联盟董事会的成员)向媒体透露,他们相信萧华将会对斯特林采取实际行动,即在NBA规章制度允许的情况下,萧华让联盟的老板们通过投票来剥夺斯特林拥有快船的权利,直到球队找到新的老板。

  多年以来,唐纳德-斯特林已经不止一次地因为种族歧视而受到争议,但很多人都不理解他为什么会对白人球员存在偏见。其中主要是因为他从来不喜欢为白人球员支付高薪水。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去年夏天,斯特林并不赞成里弗斯用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白人射手雷迪克这一决定。据联盟中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他(斯特林)认为支付给一名白人球员这些薪水有点太多了。”

  斯特林不走里弗斯走

  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显然惹下了众怒。这位争议缠身的老板究竟会不会出售球队,显然将会影响快船的未来,主帅里弗斯就已经放话,如果斯特林不走,那么他肯定不会再带快船。

  随着近年来快船拥有了格里芬、保罗以及里弗斯等明星人物,斯特林已经不再是这支球队的焦点。“(格里芬、保罗和里弗斯)他们才是如今快船队的明星,而不是斯特林。”一位快船队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把他(斯特林)挤到了一边,他已不再重要。但现在,这桩丑闻让他重新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他的心里,他再次成为了快船队的明星。每个人又开始重新谈论他了。我敢打赌他(斯特林)不会放弃和出售这支球队,而是会继续留下并且和每一个人抗争到最后。”

  但是另有消息称,如果斯特林继续拥有快船的话,那么里弗斯将不会再担任该队的主教练和球员事务副总裁。这样一来,届时快船的多位大牌球星都将会纷纷要求离开球队。对于快船以及其他球员的态度,萧华表示,他此前已经与克里斯·保罗有过沟通,他相信他们会对此满意,而如果将来有球员不想为快船效力,联盟将会做进一步的处理。

  全联盟集体支持重罚

  联盟的一张超级罚单,却引发了全美的一片赞誉,同时也让新上任的NBA总裁赢得了头彩,几乎整个联盟都在为他面对种族主义时采取的强硬手段叫好。

  事件主角之一的魔术师约翰逊连发两条推特表示对这一决策的支持,“总裁萧华先生在对快船老板斯特林终身禁赛的处理问题上展现了伟大的领导能力,”魔术师说,“退役和现役的NBA球员都对萧华先生的这一决策感到非常满意。”之前表态在季后赛中暂时告别社交网络的詹姆斯也表示了对总裁的支持。“总裁萧华先生,感谢您保护了我们这个美丽而强大的联盟!伟大的领导!”詹皇这样写道。

  萨克拉门托市长,前NBA球星,同时也是球员工会顾问的凯文-约翰逊也说道:“萧华现在不仅是老板们的总裁,也是我们球员的总裁,看到他今天对斯特林的处罚,我很骄傲他是我们联盟的总裁!”

  除了球员们,老板也纷纷表态支持联盟的决策,小牛老板库班第一时间发布推特,表示100%支持联盟的这一处罚规定,而尼克斯老板,詹姆斯多兰则说:“我一直与NBA有着密切的联系,我全力支持萧华的这个决定。”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也通过推特表示:“萧华做得漂亮,NBA处在良好的管理者手下。他赢得了我的全力支持。”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3813.shtml report 3632  快船昨天主场击败勇士,将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扳成3:2。图为球迷赛前在斯坦普斯球场外展示反种族主义的标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方正式宣布了对快船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