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4:0完胜卫冕冠军拜仁 C罗创纪录皇马进决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吴小荣
 


  昨天,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场比赛结果诞生。在皇马拜仁半决赛次回合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拜仁,竟然被皇马狂屠4球。两回合战罢,皇马总比分5:0将拜仁斩落马下,而C罗凭借此役的梅开二度,创下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麻木不仁 瓜迪奥拉控球走火入魔

  与一年前海因克斯那支强调立体进攻、有速度有力量的拜仁相比,瓜迪奥拉的拜仁太注重控球,进攻手段反而匮乏。反观皇马,他们拥有当今世界最犀利的防守反击。其实,次回合打响前,贝肯鲍尔就对瓜迪奥拉的战术打法提出严厉批评,“控球率一文不值,拜仁的打法越来越巴萨,太过无聊。”只可惜,瓜迪奥拉并没有听进去,比赛场上的拜仁依旧在无谓地倒脚。

  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控球比70%对30%,传球比815次对314次,拜仁看似牢牢占据主动,但实际上皇马的反击刀刀见血。第16分钟和第20分钟,拉莫斯分别利用角球和任意球完成头槌破门。随后,C罗又在第34分钟给拜仁以痛击。

  半场结束3:0,比赛早早失去悬念。9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不会又一次重演,C罗又在终场哨吹响前任意球梅开二度,4:0。安联球场的球迷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去年那支横扫世界,将巴萨踢个7:0的“宇宙仁”吗?

  网友以调侃的口吻写道,如果仅用一段话来概括皇马与拜仁的此战,那就是:“拜仁传传传传传传传传,皇马断球,角球,传,进球;拜仁传传传传传传传传,皇马断球,任意球,传,进球;拜仁传传传传传传传传,皇马断球,传传传,进球;拜仁传传传传传传传传,皇马断球,传传传,任意球,进球;拜仁传传传传传传传传,比赛结束。”

  这糟糕的一战,拜仁创下诸多耻辱纪录。首先,这是拜仁自1979年在德甲0:4不敌比勒菲尔德之来,单场净输球最多的一战;其次,这是拜仁征战欧冠以来最惨痛的主场失利,过去的50多年,他们主场最多不过输2球;另外,这还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342场最大比分失利。

  瓜迪奥拉的巴萨式足球哲学与拜仁骨子里德国足球风格的融合,从这个赛季来看,是不尽如人意的。只不过让人遗憾的是,瓜帅赛后还在努力为自己的足球哲学辩护:“控球是我的足球哲学和战术。我们依靠控球控制了德甲联赛,以及赢得了对阿森纳曼联曼城的比赛。今天输球的原因不是控球。”

  尖刀C罗 单赛季16球欧冠史上第一

  对于拜仁众将而言,这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一晚,而对于C罗而言,这是永远被铭记的写满荣耀的一晚。这一战的梅开二度,让他创下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伤愈归来,上一轮对阵奥萨苏纳,C罗就用进球昭示着自己火热的状态。带着1:0的优势来到安联球场,C罗和他的皇马要做的就很简单很明确:用犀利的反击震慑住拜仁的围攻。事实上,C罗完美得贯彻了安切洛蒂的意图。

  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贝尔后场断球策动反击,迪马利亚分到右侧的本泽马,后者低传中路,贝尔接球后凭借速度压过博阿滕后妙传左侧,无人盯防的C罗球到人到推射破门,3比0!这是个标准的两“亿”齐飞的配合。此时,比赛已经完全失去了悬念。不过,C罗并不满足,终场比赛前,C罗主罚24米处的任意球,一记低射再度洞穿诺伊尔把守的城池。

  这一场的梅开二度后,C罗以16球超越梅西(2011/2012赛季14球)、范尼(2002/2003赛季14球)和阿尔塔菲尼(1962/1963赛季14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同时,C罗也以33球超过梅西(31球),创造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一夜之间,C罗从梅西手中夺走两项纪录。此外,C罗的欧冠生涯已经收获66球,仅次于劳尔(71球)和梅西(67球),以C罗如今火热的状态,超越只是时间问题。更可怕的是C罗的效率,皇马生涯的51粒欧冠入球,他仅仅用了50场比赛。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3970.shtml report 4382  昨天,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场比赛结果诞生。在皇马与拜仁半决赛次回合之战中,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拜仁,竟然被皇马狂屠4球。两
(责任编辑:王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