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0-4惨败银河战舰 没想到宇宙队竟被打傻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凭借“奇兵”拉莫斯的两粒进球和C罗单赛季第15和16球,皇马首次在欧冠客场击败拜仁,并时隔11个赛季重返欧冠联赛决赛。在连续淘汰3支德甲球队之后,安切洛蒂将向利物浦传奇教练佩斯利3捧欧冠奖杯的壮举发起冲击。这些纪录的创造,让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成为属于皇马的夜晚。

  拜仁带着首回合0∶1的比分回到主场,当人们都以为卫冕冠军会用更加疾风骤雨的进攻抢开局、压制对手时,瓜迪奥拉却选择了最四平八稳的方式,试图拉开空间。而正是拜仁在中后场两次漫不经心地倒脚,让客队凭借反击连续争取到定位球机会。本赛季以来还未取得欧冠进球的拉莫斯,用两记头球,让比赛在20分钟就丧失了胜负的悬念。

  C罗在34分钟取得锦上添花的进球、以及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是他在本赛季欧冠第10次登场收获的第15和16粒入球,这超越了阿尔塔菲尼和梅西的14球,在还有一场决赛未踢的情况下,已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的新纪录。

  这一场胜利,也是皇马自1976年在欧冠中11次客场挑战拜仁,所获得的首场胜利,此前战绩仅为1平9负。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竟然是西甲巨人欧冠27次出征德国,所获得的第3场胜利。此前,皇马也仅仅在是在1999~2000赛季的小组赛击败勒沃库森,以及本赛季1/8决赛6∶1战胜沙尔克04。这预示着皇马已经摆脱此前的“德甲恐惧症”。

  皇马能首次在欧冠中征服安联球场,有着“拜仁杀手”称号的安切洛蒂居功至伟。安帅执教生涯中此前7次面对拜仁,5胜2平保持不败。完胜拜仁后,安帅也成为史上第4位4次带队闯入欧冠决赛的教练。此前他分别在2003年、2005年和2007年率领AC米兰进入决赛,两次问鼎冠军。

  在一场比赛中改写如此多的纪录,足见皇马在欧冠赛场上的复苏。近年来连续止步半决赛的银河战舰,终于捅破了这张窗户纸,更重要的,这次突破是在曾经多次对自己制造难堪的瓜迪奥拉面前创造的。

  16球!

  C罗打破欧冠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 皇家马德里队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在29日进行的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中打入两球,从而以16球打破了欧冠联赛(包括前身欧洲冠军杯)历史单赛季进球纪录。

  此前14球的纪录由巴萨球员梅西在2011~12赛季和AC米兰队名宿阿尔塔菲尼在1962~1963赛季创造。

  C罗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用10场比赛就打破了这个纪录,16个进球中曾有一次“帽子戏法”和五次“梅开二度”。此外,C罗目前共打入66个欧冠联赛进球,逼近由劳尔创造的71球总进球纪录。

  随着皇马自2002年以来首次杀入欧冠决赛,C罗有望继续刷新由自己创造的纪录。“银河战舰”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切尔西队与马德里竞技队之间的胜者,双方在首回合中互交白卷。

  我知道大家都渴盼我们赢得所有奖杯,但不能因为球队踢了一场臭球就全盘否定它。上半时我们的中场空荡荡的,我认为输球的主因在于此,当然是以我对足球的理解。教练应该对惨败负责。

  ——瓜迪奥拉

  安切洛蒂的功劳最大,他改变了所有。他改变了球员的精神面貌。

  ——C罗

  拉莫斯很擅长头球,他有一颗中锋心。我很高兴能和他一起踢球,因为他是一位伟大的职业球员。

  ——C罗

  击败卫冕冠军是一种荣耀。我们在两回合中很好地限制住了对方,掌控了局面,获胜理所应当。

  ——安切洛蒂

  瓜式足球怎么了?

  卫冕冠军的一场惨败,其实很早就注定了。一场0:4的失利,只是去年欧冠半决赛上拜仁总比分7:0双杀巴萨的经典战役的重新“演绎”。而当时的巴萨,依然沿用着瓜迪奥拉带队时期的战术。

  瓜迪奥拉把自己的传控足球哲学带到了德国,将拜仁彻底“巴萨化”。但很显然,瓜帅的改造是失败的。他的瓜式足球哲学也再次迎来“信任危机”。然而,拜仁的惨败,就真的能证明瓜帅的足球哲学,以及传控足球是失败的吗?答案是否定的。

  诚然,瓜迪奥拉要为失败负上一定的责任,但这并不是其足球哲学的错。只是因为佩普没有“从一而终”,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才最终导致了球队的惨败发生。

  将在伊比利亚半岛取得成功的足球战术,简单地复制粘贴到日耳曼人的土地上,瓜迪奥拉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前几年巴萨的逆天表现,早已让其成为全世界教练研究的对象。“密集防守+高效反击”,已经被多次证明是战胜传控打法的绝招,安切洛蒂又怎么会不知道呢?

  两回合的半决赛里,拜仁的控球率都达到了60%以上。甚至是传球次数以及传球成功次数,拜仁都数倍于对手。不过,拜仁的“巴萨化”是不彻底的。他们的控球大多都是毫无意义的盘带,传球也仅仅局限于后场的无谓倒脚。

  当拉莫斯依靠定位球为皇马先拔头筹以后,这种“不彻底”更加显露无疑。为了扳平比分,拜仁球员往往都是把皮球简单地传到罗本或者是里贝里的脚下,拜仁又变成了过去那支由“罗贝里”包打天下的德国球队。

  同时,因为大举压上而留给了皇马足够的反击空间,使得拜仁队中德国球员技术相对粗糙、速度缓慢的劣势被无限放大,银河战舰也抓住了对手的漏洞,频频打出有效而犀利的反击。在这种情况下,拜仁球员已经失去了冷静思考的能力,传控也只是一种机械化的训练行为,又谈何把控球优势转化成进球呢?

  瓜迪奥拉在赛后说:“控球是我的足球哲学和战术,我们依靠控球控制了德甲,以及与阿森纳曼联以及曼城的比赛,今天输球的原因不是控球。”

  瓜帅的自辩是苍白无力的,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现阶段的拜仁,还难以完全地消化巴萨的过去成功哲学。在逆境之中,他们也没有足够的自信去坚持自己的战术。一支改造不彻底的拜仁,我们又怎能要求他们能够在竞争激烈的欧冠赛场上卫冕呢?郑少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5449.shtml report 4087 凭借“奇兵”拉莫斯的两粒进球和C罗单赛季第15和16球,皇马首次在欧冠客场击败拜仁,并时隔11个赛季重返欧冠联赛决赛。在连续淘汰3支德甲球队之后,安切洛蒂将向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