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半决赛皇马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被银河战舰碾压 马德里不思议慕尼黑没底气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0比4!两回合0比5!昨天的欧冠半决赛,上届冠军拜仁主场被皇马打得体无完肤。当大家都做好拜仁要反攻的准备时,他们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两回合一球未进,净失5球,拜仁耻辱出局开创了多个纪录。

  这是拜仁自1979年德甲0比4负比勒费尔德之后首次主场净负4球,也是他们欧战主场的最惨痛失利。此前50多年中,他们主场最多不过输2球(不含联盟杯前身博览会杯)。这也是瓜迪奥拉遭遇执教生涯342场正式比赛最大比分失利。看过比赛,所有球迷都想问一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拜仁如此难堪呢?

  1

  打法相克

  与1年前海因克斯的那支强调立体进攻、有速度有力度的拜仁相比,瓜迪奥拉的拜仁太重控球,进攻手段匮乏。皇马则拥有当今最犀利的防守反击,首回合在伯纳乌,安切洛蒂笃定反击的战术,在控球明显低下的情况下偷袭得手。次回合决战,皇马定位球、防反双管齐下,拉莫斯4分钟内两次头球破门让拜仁慌了神。迪马利亚本泽马、贝尔、C罗4大超级攻击手联袂打进第3球,这是经典反击的套路。最后时刻C罗任意球奇袭,诺伊尔毫无反应。

  2

  战术不当

  面对防反犀利的皇马,拜仁客场完全应以拿到1分或不丢球为目标。而0比1的比分迫使他们必须要攻,但开场第9分钟,诺伊尔冲出禁区头球解围,贝尔的右侧吊射空门虽然高出,可已为拜仁后防线敲响了警钟。要逆转比赛当然需要进攻,但更需稳住防守。但拜仁的战术是不要防守的冒失压上,这是自掘坟墓的打法。

  3

  心态失衡

  作为上届冠军,从天堂坠落到地狱的滋味不好受,心态失衡的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就是情绪急躁,欲速不达。上半场比赛第44分钟,拜仁获得角球机会,在这次角球的防守站位过程中,里贝里和卡瓦哈尔发生了冲突,博阿滕上前将卡瓦哈尔推开,而随后跟上来的里贝里怒火中烧并且给了卡瓦哈尔一巴掌,裁判并没有看到这一幕,法国人也逃过一劫。此外,里贝里上半场还与佩佩发生了口角,拉莫斯和曼朱基齐都险些卷入这次冲突,这也让比赛一度火药味十足。里贝里的情绪是拜仁全队情绪的缩影。

  4

  攻击乏力

  拜仁一干攻击好手面对皇马防守毫无办法。“罗贝里”组合失去了往日的犀利突袭,曼朱基齐、穆勒等人也碌碌无为。全场拜仁射门次数以18比9领先,但射正次数竟以4比5落后,足以看出拜仁的进攻效率有多么低下。

  5

  斗志不高

  虽然赛前罗本豪言要让主场球迷看到他们的努力,但场上却丝毫看不出拜仁球员的拼劲儿。两回合如出一辙,拜仁球员进攻中只会在外围传倒,防守中漏洞百出。从心理上,拜仁未战先输;从动力上,拜仁缺少赢球欲望,难怪德国球迷不满意,以致很多球迷提前退场表示抗议。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8820.shtml report 2431 0比4!两回合0比5!昨天的欧冠半决赛,上届冠军拜仁主场被皇马打得体无完肤。当大家都做好拜仁要反攻的准备时,他们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两回合一球未进,净失5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