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首启火炬网络传递 指尖接力跟着砳砳传圣火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昨天,在南京青奥火种采集仪式上,启动圣火网络火炬传递,这是百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进行网络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和互联网思维不谋而合。人人都是火炬手,指尖传递“友谊、卓越和尊重”,从南京青奥开始。

  两名中国火炬手将火种灯置于网络火炬传递的二维码平台上,屏幕火炬瞬间点燃。南京市长缪瑞林宣布网络火炬传递启动。

  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青奥协调委员会主席波波夫说,网络传递能让更多人加入传递,了解奥林匹克。他会推荐给后面的赛事举办城市,也许网络传递将成为惯例。

  南京青奥网络火炬有16个语言版本,参与者可通过邮件注册和主流社交平台、腾讯微博、腾讯QQ、新浪微博等下载南京青奥火炬传递APP。注册成功后,登录界面,可设计自己的专属火炬手形象。网络火炬传递共设258个站点,主火炬手砳砳将会按照官方路线带领所有参与者进行传递,官方路线将按照既定好的时间节点逐一开放站点。4月30日,网络火炬在希腊传递。在希腊传递后,5月1日,砳砳前往塞浦路斯、以色列和马耳他;之后,经欧洲、美洲、非洲和大洋洲,来到亚洲;7月8日、9日分别至中国台北、香港,开始国内传递;7月29日,至徐州,开始省内传递;8月6日,砳砳回到南京。

  在各个站点,都会有打气、签到、与砳砳合影、碰传圣火四种火炬参与传递形式。

  打气,类似于现在非常流行的点赞功能,到达站点为这个国家奥委会打气,打气次数越多,将会得到更为高级的奖章。

  签到,也是全球青少年非常流行的网络互动方式,与砳砳同步传递签到将会得到高级地方金章,回看传递旅程得到的是普通地方奖章,地方金章的数目与实物奖励息息相关。

  与砳砳合影,指的是参与者可以点击与砳砳拍照,照片可保存至手机或分享至社交平台;碰传圣火(Give Me Fire)是南京青奥会首创的网络火炬传递方式,是对真实火炬传递动作的模拟。两个附近的小伙伴,拿出手机,点击传火图标,分别选择发送和接收,接收方选择好对应的小伙伴,同时摇动手机,圣火就成功传递到伙伴的手机里。南京青奥组委会特别推介这一功能,设计“碰对”的传递,是希望将虚拟的网络现实化,帮助参与者以开放的心态和周边的人积极互动。

  参与网络火炬传递,还能玩小游戏。单车风行、砳砳对对碰、中国找不同,这些软件游戏,老少皆宜。和砳砳跑的地方越多,游戏玩得越多,互动越多,得到的奖章级别越高。奖章可换实物,如三星Note3手机、三星平板电脑、吉祥物砳砳玩偶、青奥会赛事门票等。

  “动起来”,“走出去”,南京青奥网络火炬期待更多人加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1/n399059096.shtml report 1257 昨天,在南京青奥火种采集仪式上,启动圣火网络火炬传递,这是百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进行网络火炬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和互联网思维不谋而合。人人都是火炬手,指尖传递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