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火箭落后命悬一线 林书豪关键时刻挺身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1∶3落后的火箭命悬一线,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林书豪终于挺身而出。昨日,NBA季后赛首轮争夺仍在继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8∶98战胜了波特兰开拓者,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为2∶3,仍然保留有逆转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希望。

  前两场比赛,林书豪因为关键时刻掉链子,而饱受批评。双方第四场比赛,他甚至在最后时刻连续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输球。本场比赛,火箭主帅麦克海尔选择继续相信林书豪。而后者,也用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21分,以及4次助攻、2次抢断的精彩表现,回报了麦帅的信任。

  昨天的比赛,开拓者队的两名后卫马修斯以及利拉德,表现异常出色,他们分别砍下了27分以及26分。这对火箭的后卫组合,提出了更高的防守要求。也因为这样,哈德在昨日的比赛中刻意减少了单打独斗的次数,把精力投入到了防守以及关键球的进攻当中。前三节比赛,火箭以82∶77的微弱优势领先客队。在刺刀见红的最后时刻,正是哈登的关键3分命中,稳定军心,最终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实际上,哈登昨天表现平平,只有17分进账。首发控卫后卫贝弗利也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得到太多的表现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得到30分钟上场时间的林书豪,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抵抗开拓者的后卫双枪。第三节最后时刻,“林书豪VS马修斯”的攻防对抗,最能体现出林书豪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林书豪先是在马修斯面前高难度中投命中,然后在后者还以一记三分球后,前者再次在对手面前“打三分”成功。这样的精彩一幕,让丰田中心彻底沸腾。最后一节比赛,又是林书豪内突外投命中连得4分,火箭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才帮助球队在开拓者疯狂追分的时候立于不败之地。

  “我只想尽可能地保持侵略性,我感觉自己需要成为那样的人。”林书豪赛后谈到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相比起过往,总是把好表现归功于上帝以及队友的他,林书豪显然多了几分霸气。

  贝弗利高烧不退,哈登表现起起伏伏,林书豪这场比赛的表现,让火箭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明天的第六场比赛,火箭能否追平总比分,能否实现惊天逆转,林书豪的担子显然比昨天更加重了。

  周萌

  内线发挥决定火箭命运

  人们常说的“win or go home”(要么胜利,要么“回家”),指的就是如今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的形势。即便拿下了昨天的第5场比赛,但明天的第6场比赛,火箭依然许胜不许败。只有这样,火箭才有机会重返丰田中心,与开拓者进行终极的最后一仗。

  系列赛前,火箭是对阵中更被看好的一方。但现在看来,开拓者并不是好惹的主,他们的内线悍将阿尔德里奇,正是那个在火箭身上捅了数刀的致命球员。昨天的比赛,阿德只有8分进账,而火箭霍华德+阿西克的双塔组合则合力砍下32分29个篮板,火箭赢球的原因显而易见。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内线发挥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本场比赛得到15个篮板的阿西克,最终6犯下场。但在防守端的努力,也为霍华德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后者本场比赛15投9中得到22分,效率极高。前五场比赛,火箭的场均内线得分净胜对手16.8分,最多一场甚至多出38分。霍华德主攻,阿西克主守,是火箭内线称王的不二法则。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30分,双方将在玫瑰花园球场再度交手。假若,火箭能够继续祭出“双塔战术”,效果显然是利大于弊的。

  周萌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69650.shtml report 1910 1∶3落后的火箭命悬一线,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林书豪终于挺身而出。昨日,NBA季后赛首轮争夺仍在继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08∶98战胜了波特兰开拓者,将系列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