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飞人热爱高尔夫 乔丹虽球技不佳却成为偶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篮球“飞人”乔丹有多爱高尔夫,看看他自己的宣言吧——1997年冬天,在乔丹最后一次带领公牛获得NBA冠军前的半年,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巨星对美国《高尔夫大师》杂志说,此后将伴随他一生的运动是高尔夫,“高尔夫不是我的爱好,它是我的至爱!很快我将永别篮球,而和高尔夫终生相伴”。

  说到做到,如今的乔丹真的是和高尔夫形影不离,以至于连再婚时的婚礼举办地点都特意选择一所高尔夫球会。

  虽然球技不佳,但很多人却将乔丹视为高尔夫界的偶像,甚至伍兹这样的巨星也经常向“飞人”讨教几招调节心理的秘方。不计较成绩,用高尔夫锻炼身心,以乐观的心态看待每一次挫折,并从中获取进步,这便是乔丹的快乐高尔夫哲学。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1 顶级球员的心灵导师

  作为高尔夫球的忠实拥趸,退役后的乔丹酷爱打球,并在高尔夫圈中有很多好友,“老虎”伍兹、卢克·唐纳德、基根·布拉德利、麦克罗伊等众多高尔夫顶级球员,都与“飞人”交情不浅。此外,这些顶级球员还视乔丹为自己的心灵导师,自曝曾受到乔丹的指导,并且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曾经有记者问伍兹最近接受过谁的建议时,伍兹脱口而出“MJ”。其实伍兹一直视乔丹为大哥,“乔丹一直以来都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你知道的,他想要成为高尔夫球这项运动的一部分,并且和我们在一起分享这些东西。”伍兹说,“对我们来说,这一切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乔丹则透露自己主要是在心理层面给予这些高尔夫选手以指导,而不是在技术环节上。他曾经与唐纳德分析自己打NBA总决赛的经验和赛前心理调节,以帮助这位在大满贯赛事中总是不如意的球星如何赢得自己的首个重要荣誉;他曾告诉埃尔斯自己如何站在罚球线前进行心理调整,以让埃尔斯在果岭推球时有更好的心里素质。2009年和2011年乔丹更两次作为副队长,随美国高尔夫队征战总统杯,对此美国队上下一致称,“迈克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运动员之一,能够有他那样一个成功者在团队中,激励着整支队伍,那将是一份巨大的无形资产。”

  不过篮球“飞人”也清楚,自己只能做到这些了,“这是让我感到有些不舒服的地方,”乔丹说道,“因为我不是一个高尔夫教练,我永远都不可能也不想努力成为高球教练。”

  2 苦练球技水平却不高

  乔丹与高尔夫球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他在北卡罗莱纳大学读书时。后来成为职业高手的戴维斯·拉弗三世是乔丹的同班同学,在拉弗的劝说下,乔丹开始打高尔夫球,这一打就是20多年。34岁那年,有人问乔丹40岁时会做什么,他的回答是:“整天打高尔夫球,有空时照顾一下自己的生意。”——如今51岁的乔丹果然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过,和篮球场上的呼风唤雨截然不同,乔丹打高尔夫球的技术只能说是勉强及格,尽管他在高尔夫球上所耗费的时间相当惊人。据悉,“飞人”在自己的豪宅内专门建了一座高尔夫球场,有时候一练就是一整天。除了吃一顿饭,抽几根雪茄,其他时间这位昔日的篮球巨星都是兢兢业业地在球场上挥汗如雨。

  可付出与回报似乎总是成不了正比。即便是玩票性质的配对赛,小小的白球似乎总是和他过不去,几乎就没怎么听到过乔丹“抓鸟”成功的好消息。至于他口中所描述的一杆进洞,每一次都要补上“几乎”两个字,现实生活中从未发生过。

  “我没法放松身体,完全不像篮球场上那样自信。”对比熟悉的篮球,高尔夫对乔丹来说就像一道难题,“打篮球的时候,我从来不会考虑‘如果’两个字。可高尔夫球不同,我忍不住要瞻前顾后,‘要是打中了,是不是就能赢了?’”

  3 着装不合规曾被球场拒入内

  乔丹的着装随意在高尔夫球场上还真是够“独树一帜”。多年来乔丹都习惯于穿圆领衫打球,这显然和高尔夫球场要求的有领T恤相去甚远。

  因为乔老板打球时的怪异装扮不符合规矩,有球会甚至拒绝他入内。对乔老板下达逐客令的是一家位于迈阿密海滩的高尔夫俱乐部,名叫LA Gorce。

  原本乔丹是他们的常客,然而因为乔丹打球时没有遵照俱乐部一贯要求穿衣,最终俱乐部只好对乔丹说“不”。“乔丹经常穿着运动短裤出现在球场上。”知情人士透露他们当时希望乔丹更换衣服,但遭到了拒绝。“我们给他机会换装,但他似乎没有这种想法。他就这么打了下去,而周围的会员都在抱怨,乔丹破坏了这里的规矩,我想我们不会再邀请他来打球了。”

  此外,乔老爷还特别喜欢在果岭上吞云吐雾,这也让很多球友不能适应。对于这些非议,乔丹总是一笑而过。不过乔丹表示,当他需要思考的时候,一根顶级哈瓦那就能为他打开思路,因此他依然我行我素,从未打算改变自己的这些癖好。

  4 争强好胜个性仍不变

  从地板转移到草坪,飞人的球技,虽然并没有像篮球那般出神入化,但他那好胜的性格却一点没有改变。

  有一次,乔丹在格伦·弗洛拉俱乐部打球,他的球童是一个差点为1杆的高手,嘴还有点碎。当乔丹击出颇失水准的一球后,球童嘟囔道:“怎么连果岭都上不去?”

  “给我换个球童,因为这一个要去取他的球杆。”乔丹接着对那个球童说道,“如果你能击败我,就能得到100美元,如果你输了,只要在俱乐部会所的露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叫我一声‘爸爸’就行了”。

  那场挑战赛的结果是乔丹把那名狂妄的球童打得一败涂地,最后小伙子不得不站到露台上对“飞人”说:“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的水平,爸爸!”

  其实乔丹在高尔夫赛场上,经常也会把当年篮球场上的“智慧”运用其中,据说跟乔丹一起打过球的人就说,那过程绝对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就透露“乔丹打球很聪明,总是不停跟你说话,企图指出你的弱点让你失望。”

  除了自己痴迷高尔夫,乔丹还乐于分享高尔夫的快乐。每年的迈克尔·乔丹名人邀请赛,他都会请来“大嘴”巴克利、退役网球名将贝克尔、棒球名将罗杰·克莱门斯、肯尼G等一众体育和文娱明星,一起切磋球技。积极应对挑战,并且学会与人分享,高尔夫为乔丹带来了无尽的乐趣。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0294.shtml report 3111 篮球“飞人”乔丹有多爱高尔夫,看看他自己的宣言吧——1997年冬天,在乔丹最后一次带领公牛获得NBA冠军前的半年,这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巨星对美国《高尔夫大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