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弃用威少搭档收奇效 出险招只为减压杜兰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雷霆大胜灰熊 杜兰特背身单打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日,雷霆客场104-84大胜灰熊,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3-3平。此役布鲁克斯教练大胆变阵,让卡隆-巴特勒取代索夫洛萨出任首发,意在加强球队首发阵容的火力强度,为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进攻端减压。这招虽然冒险,但事实证明效果很好。

  系列赛以来,雷霆的首发阵容场均得分为74.8分,排16强球队的第5位,而灰熊该项数据为64.8分,排第13名。从表面上看,雷霆的首发球员在进攻端占优,但这和他们的比赛节奏快有很大的关系。

  被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是,雷霆的进攻太依赖杜兰特和威少,而灰熊对这两人的防守策略也很成功,所以雷霆首发阵容的进攻效率并不高,投篮命中率仅为41.1%,排16强倒数第2。前5场雷霆2-3落后,他们已无退路——基于此,雷霆今天果断变阵也在情理之中。

  不擅得分的索夫洛萨惨遭弃用,全场都没亮相。巴特勒不仅得分能力强,比赛经验也足够丰富,他进入首发后并没有和二少争抢出手机会,但上半场三分球3中2,还送出了3次助攻,极大的激活了雷霆的进攻体系,成为了球队的X因素,有他这个点在,灰熊的外线防守便不敢懈怠,如此雷霆的篮下强攻和突破压力便大大缓解。

  雷霆的替补火力并不强悍,今年季后赛场均只能进账23.4分,排16强的倒数第3,仅强于开拓者和奇才。从这个角度看,雷霆今天将巴特勒提到先发阵容,确实存在很大的风险。

  但布鲁克斯也有办法应对,他延长了首发阵容的出场时间,决意用首发球员来提前解决战斗。第二节最后几分钟,威少、杜兰特和巴特勒轮番攻击,率领雷霆打出了一个14-2的攻击波,以15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为比赛早早奠定胜利基调。

  由于杜兰特和威少等人都还年轻,具备长时间作战的体力基础,所以早早挖下大坑的灰熊一直无力组织太有效的反扑,加上他们今天的外线手感实在太糟,导致内线进攻压力增大,兰多夫等人投丢了不少势在必进的球。

  此外还需强调的是,雷霆由于无路可退,今天的比赛欲望也明显更为强烈,这从他们篮板球47-36占优便可见一斑。盖帽方面,雷霆全场送出了11个火锅,而灰熊却只有1个。

  小将雷吉-杰克逊也成为雷霆赢球的功臣之一。他今天9投6中,三分球5中4,砍下16分5板,成为球队替补阵容的最关键力量。事实上,雷霆的板凳阵容今天一共才得到22分。

  (清河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1460.shtml report 2931 雷霆大胜灰熊杜兰特背身单打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2日,雷霆客场104-84大胜灰熊,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3-3平。此役布鲁克斯教练大胆变阵,让卡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