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9轮 > 上海绿地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18分稳坐中超第四 埃尔克森坦言实力大不同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超九轮过后,广州富力以18分坐稳第四,领先第五的上海上港3分,同时,也只落后第三名的山东鲁能一分。9轮18分恰好与富力的中超元年开局成绩相仿,不过当时的富力在积分榜上领跑一段时间后,便开始了让人摸不清头脑的下滑。

  但就像主教练埃里克森说过的那样,现在的富力,已经和前两个赛季的那支截然不同。

  防守:不再摇摇欲坠

  富力本赛季最大的投入集中在了防守上,这也收到了最直观的效果:高价引入的两名韩国球员张贤秀和朴钟佑成为了防守中坚,而左边卫则是从上海申鑫求得的良将姜至鹏,加上经验丰富的队长张耀坤,如今的富力防线和上赛季相比,的确上了一层楼。开局9轮,富力失球为8个,上赛季同样时期,富力的失球高达15个,即使是开局良好的2012赛季,球队的失球也有10个。

  进攻:多线开花,内外兼优

  当然只有防守而没有进攻的球队是无法取胜的,富力的进攻线本赛季同样带来了惊喜:前九轮共打入20球,仅落后于同城的广州恒大,这个数据在2012和2013赛季分别为14球和8球。

  这样的数据,源于新赛季球队攻击线的多样化,除了前锋哈默德有着与生俱来的进球天赋外,他身后的攻击线也具有相当强的实力:王晓龙能攻能守,三线均能胜任;达维的传球依旧刀刀见血;常飞亚的速度令人惊叹。而即使是防守型的两名韩国外援,也能够屡屡打出让人防不胜防的攻击。和绿地一战,张贤秀一次从底线奔袭到前场的传中,让人看到了这名中卫出色的进攻能力,而朴钟佑更是在攻防转换间,一直处在核心的位置。

   双枪:简约而不简单

  虽然哈默德因伤已有两轮未登场,但是仅凭借三轮比赛就拿下8个进球,同时还改写了中超连续两轮戴帽的记录。作为跑位型前锋,哈默德在现有的富力体系中更适合球队整体配合。曾经的雅库布属于强力前锋,球队一度围绕他进行锋线组织,可是雅库布的节奏缓慢,打法更趋向于高空进攻,实际上这并不是埃里克森所需。这个赛季的拉尔森与哈默德组成影锋与中锋的配合,拉尔森脚法干净利落、能传能射、跑动能力强、极具观察力,是能够和达维相互替换的组织型球员,而哈默德则在球队现有的速度型打法中,能够抓到进攻所需的点完成简约的破门。虽然埃里克森没有直接把他和雅库布做对比,但显然瑞典人对这名摩洛哥年轻前锋宠爱有加。

  换人:牌更多,调整更灵活

  埃里克森的赛场指挥体系一直属于较为保守的风格,甚少放手一搏让他在上个赛季有着一套简单的现场套路:70分钟换卢琳、80分钟换张烁,在不少媒体看来,埃里克森的出场名单往往只有14人。不过这个赛季,或许是自己手上的牌明显多了,埃里克森的换人有了更多选择:他逐渐放开了卢琳的上场时间,更信赖常飞亚等年轻球员,对于王晓龙、姜宁和张远的使用,也多让对手捉摸不透。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2590.shtml report 2767 中超九轮过后,广州富力以18分坐稳第四,领先第五的上海上港3分,同时,也只落后第三名的山东鲁能一分。9轮18分恰好与富力的中超元年开局成绩相仿,不过当时的富力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