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中超热点1410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一周双赛仅两豪门强势 疲于奔命上座率大降

来源:天津网-球迷

  本轮,中超进入到首个一周双赛,赛程的变化自然对中超球队产生微妙的影响。抛开球市受到一些影响外,一周双赛对队员体能是严峻的考验,同时对球队的人员配置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一周双赛对人员充沛的豪门球队来说,更像是攻城夺寨的好机会,毕竟阵容即便轮换,球队实力仍能保持稳定,这也是豪门球队的最大优势。本轮领头羊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就是最好的例子,穗京两强全取3分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反观排名靠后的球队,在一周双赛来临后,用人捉襟见肘的问题以及体能问题就暴露得较为明显,比如本轮联赛出现了5场平局,进球数与上轮相比也大为减少。

  一周双赛影响体能

  众所周知,一周双赛对球队的体能考验最大,而中超球队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往往体能很难应对一周双赛的赛程。在本轮联赛中,8场仅打入13球,其中恒大一支球队就贡献了5粒进球。也就是说,其余中超15支球队,本轮联赛仅有8球入场,其中还有两场0:0的比分,如此低的进球数和沉闷的比赛,在前面几轮联赛中并不多见。如果抛开谨慎的排兵布阵外,恐怕更多的原因还要从一周双赛的赛程去找,毕竟在体能不足的情况下,中超球队很难再踢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即便是联赛攻击力较强的富力,本轮比赛也交出了本赛季第一张白卷。

  不可否认,一周双赛对人员不足的球队考验极大,本轮中超多支球队在派兵布阵上就进行了被动的调整,但收效都不理想。毕竟这些球队板凳深度不足,目前的人员配置不足以应对繁密的赛程,因此无法保持之前的战斗力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比如在绿地与富力的比赛中,绿地首发就进行了多个位置的调整,苦战半场后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主帅巴蒂斯塔又重新调整阵容,但始终无法找到进攻感觉,最终在主场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比赛结束后,上海台的嘉宾刘越一针见血地指出,一周双赛导致绿地战术调整失效。

  如果说绿地调整还收获了一场平局,那泰达的被动调整则送给了对手一场胜利。泰达的遭遇也可以看做是受到一周双赛影响的典型。

  其实不仅仅是绿地与泰达,中超球队中除去恒大和国安外,都不约而同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在上轮刚刚苦战后,没有及时休整的中超球员,很难将最好的状态保持到周中的比赛。这就不难理解本轮联赛进球数创下新低的原因,人和和建业领先后无力扩大比分,最终无奈被对手追成平局,而申鑫、宏运、富力和绿地进攻球员干脆找不到状态,两场比赛颗粒无收的结果,让球迷也倍感失望。更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按说鲁能人员充足不应受到双赛影响,但库卡固执排出与上轮一样的阵容,队员们比赛中无精打采,全场比赛仅有5脚打门,不输球才是怪事。

  本轮比赛排名靠后球队中最值得称赞的就是杭州绿城,虽然是一周双赛,但绿城首发本土球员中仅有汪嵩和王林两名老将,其余的都是90后甚至93后的年轻球员,充沛的体能让老迈的泰达吃足了苦头,这也是绿城能在一周双赛开战后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球市冷清赛场气氛差

  受到中超纷纷引入强援的影响,本赛季中超的球市与以往赛季比还是有回暖的迹象,其中前几轮联赛的观战人数,都接近了历史新高。而恒大、国安、舜天等队的主场比赛,都出现了超过5万人观战的爆棚指数。不过,或许是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本轮中超观战人数有所下降,国安和恒大两大黄金球市都创造了本赛季的新低,而申鑫、绿城、建业、绿地、亚泰以及阿尔滨的主场,球迷人数也比以往有所减少。

  尤其是下午进行的几场比赛,现场观战的人数明显减少,电视镜头中空座椅随处可见。在阿尔滨与人和的比赛中,虽然阿尔滨处于困难的阶段,但下午进行的比赛,很难让更多的球迷进入球场为主队加油助威,而冷清的球场氛围,又反过来让阿尔滨球员很难进入亢奋的状态。其他中超比赛的球市也出现了下滑趋势,即便连天河、工体这样的金牌球市,也因为比赛时间的问题,观战人数有所减少。据中国足协的统计,本轮恒大主场观战人数仅为36351人,与之前的主场观战场人数相比,下降了30%左右。

  当然,受此影响最大的还要数上海两支中超球队的球市,本来绿地和申鑫的战绩就不甚理想,平常观战人数就不是很多,本轮,绿地和申鑫都是主场作战,受到的影响自然更大。根据中国足协的统计,本轮8场中超,申鑫主场观战球迷人数最少,不足万人,主队最终在冷清的球场氛围下,也没有赢得比赛胜利。

  豪门不惧一周双赛

  当然,一周双赛仅是对板凳深度不足的平民球队有影响,而对人员充沛的豪门球队影响不大,毕竟即便是进行人员轮换后,豪门球队仍能保持应有的实力,这也是恒大、国安这样强队本轮联赛可以继续强势前进的首要原因。

  事实上,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恒大和国安两强在本赛季联赛开始后,一直进行阵容的轮换,毕竟两队都有充足的人员可供里皮和曼萨诺进行调换,因此联赛成绩未受亚冠影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本轮联赛进入一周双赛,恒大和国安的人员优势也更好地显现出来,比如恒大与东亚一战,虽然郑智、迪亚曼蒂、雷内、刘健等多名主力球员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里皮排兵布阵丝毫不受影响,一场5:0的大胜,让东亚看到了差距。更让看台上的徐根宝无奈的是,东亚一周双赛后已是无人可用,而恒大在半场休息后还能派出赵旭日、荣昊、雷内等生力军,结果正是这几位奇兵的出场,彻底改变了半场胶着的战局。赵旭日登场后先是送出一记助攻,然后又奉献一粒进球,东亚心理防线彻底崩塌,被埃神和雷内锦上添花。如果分析东亚这场惨败,除去实力因素外,更重要的还是缺少一定的板凳深度,而恒大可以轻松调换阵容,以最强的实力迎接周末与申鑫的联赛。

  国安的情况也与恒大相似,在张呈栋受伤、格隆停赛的不利情况下,本赛季新引进的陈志钊又挺身而出。本轮对阵舜天,陈志钊奉献了绝杀进球,算上上轮击败毅腾的绝杀球,国安新援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了6分。不要忘了,国安在联赛开局阶段就是通过新援巴拉塔的出色表现连续抢分,客场击败人和,则是新援宋博轩奉献绝杀,现在又涌现出陈志钊,国安通过本赛季的引援,已经弥补了自身板凳不足的短板,而新援给力的表现,也是国安能够紧咬恒大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周双赛考验板凳深度的关键时刻还将出现,在中超平民球队都在疲于奔命的情况下,恒大与国安这种人员充沛的优势就会更加明显,恐怕这也是豪门球队拉开与后面追兵距离的最好机会。 □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2988.shtml report 3817 鲁能轻松踩场女球迷追星乌索与蒙蒂略打闹(图)本轮,中超进入到首个一周双赛,赛程的变化自然对中超球队产生微妙的影响。抛开球市受到一些影响外,一周双赛对队员体能是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