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主帅受访吐槽 库卡:我和里皮相比太不公平

来源:大连晚报

  或许是受到里皮意大利教练团队成功的刺激,本赛季,鲁能斥巨资聘请巴西教练团队,不算外援人数,仅鲁能一线队和梯队的巴西教练人数就多达12人。前不久,与《环球报》和《圣保罗州报》并称巴西最有影响力三大报纸的《圣保罗页报》对鲁能巴西帮进行了探访,而鲁能主帅库卡在接受采访时,也是频频吐槽,在他看来,中国球员似乎根本不懂该如何踢球。

  在被问到会不会因为每次赢球大多是1:0而感受到压力时,库卡表示:“都说中国人有耐心,他们有着东方式的耐心,但他们其实没有。当年我执教圣保罗时,记得有段时间也老是1:0,球迷们也埋怨,问我什么时候圣保罗才能踢得漂亮。中国人也没什么不同,他们也想跟你要漂亮足球。”既然来自巴西,库卡自然明白球迷对他产生一种较高的预期。“球迷和媒体确实有这样的看法,他们认为你是巴西人,聘请你俱乐部花了那么多钱,你就应该使球队踢出漂亮足球。鲁能是国企,花的是公众的钱,球迷们也有权提出自己的要求,这很正常。但我觉得鲁能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考虑到我和我的团队到鲁能时间不长这个因素,我觉得球队踢得还不错。每场比赛,鲁能有20脚左右的射门,只可惜进球不多。也许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每场比赛进上两三个球。”库卡说道。

  对于中国足球的某些“特色”,库卡也表达了自己的不解:“我来这里,是为了按自己的方式工作。初到这里,有一点我就非常不适应。这里有队长和副队长,我来之前就有,不是我任命的,而是他们任命的,可这种任命太过论资排辈。有一次我不让副队长上场,他气得把球衣摔到了地上。我对他说,今天队长和副队长都不上场。现在队长坐到了替补席,而副队长连替补席都坐不上。我想向他们表明,队中不能只是一个人说了算,而是可以由几名球员分担领袖责任。在我手下,杜威当过队长,洛维也戴过队长袖标,大雷也当过队长。队长得有领袖气质,他在场上不能不说话,他得学会沟通。我明白,要改变鲁能非常难。比如我想让中场球员打进攻型后腰,他们说不不不,因为他们习惯了自己的位置。尤其是后卫线,他们极端缺乏阅读比赛的能力。防守型后腰不知道在场上怎么踢是好,不知道协防,他老是失位,让对方的前锋直接面对我们的中后卫。边后卫也不知道自己还要助攻,整场比赛,他们就呆在后面,即使前面没有边锋,他们也不上前。他们得往前面走,在中场跟队友保持紧凑的阵型。我提醒了他们,他们才恍然大悟。所有这些,让我花费更多的精力。”

  作为名帅,库卡当然免不了被拿来和里皮比,这也让他觉得有些不公平:“我的合同中有目标的规定,第三年(2016年)夺得世俱杯冠军。我不想跟里皮比,因为他在恒大工作了三年,而我只到了三个月。让我取得像他那样的成绩,这不公平,何况他也没夺得世俱杯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4126.shtml report 1435 或许是受到里皮意大利教练团队成功的刺激,本赛季,鲁能斥巨资聘请巴西教练团队,不算外援人数,仅鲁能一线队和梯队的巴西教练人数就多达12人。前不久,与《环球报》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