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稳”是领军人的第一要务 张继科不能老玩悬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面对整体实力并不强的奥地利队,谁也没想到中国队险些丢掉一盘,第二盘面对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张继科一度1-2落后、并被对手拿到盘点,几乎输掉比赛!好在张继科顶住压力,还是上演了大逆转,不过却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作为史上最快大满贯得主的张继科,是男乒当今无可争议的第一人,然而他并不是国乒在团体赛上的绝对核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半决赛,张继科输给了波尔。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决赛,张继科又爆冷输给了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这样的表现很难完全令人放心。

  张继科拥有强大的实力和气场,善打硬仗,但他身上也一直存在着一个慢热的问题。团体赛5局3胜的赛制,相比常规比赛7局4胜的赛制,要求运动员必须更快的进入到状态。张继科很多场次都是在2-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比如在奥运会单打比赛当中逆转老萨,如果放到团体赛当中,他已经输了。从这点上看,慢热的张继科对于团体赛的赛制并不是非常适应。

  男乒在1/4决赛迎战奥地利,张继科在第二盘登场,迎战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加尔多斯。张继科顺风顺水赢下了第一局,然而从第二局开始风云突变,张继科失去了反手的高质量,在反手对话当中落于下风。加尔多斯则打得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出了速度优势。张继科在场上最怕对手打出速度,这样,他的高质量就发挥不出来,面对以速度快著称的马龙,张继科一直以来胜少负多。

  加尔多斯打出了极佳的状态,而张继科在那几局没能调动起状态,则给了对手机会。第四局,张继科大比分1-2落后,10-11被对手拿到盘点,一度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好在张继科顶住巨大压力,挽救了一个盘点,还是逆转拿下了这一局。“死里逃生”之后的张继科此后如梦初醒,方才调动起了状态,最终以3-2逆转对手。

  咬牙拿下这场比赛,对张继科而言,意义非常大。倘若输掉这场比赛,张继科将连续三年在团体大赛当中输球,对于国乒领军人而言,这将是一项非常尴尬的纪录,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失去信任。通过这场比赛看,张继科在团体比赛当中的稳定性仍需磨练,需要更稳一些。同时也相信经过这场恶战之后,张继科能够调动起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打出好的发挥。(程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6150.shtml report 1321 面对整体实力并不强的奥地利队,谁也没想到中国队险些丢掉一盘,第二盘面对奥地利老将加尔多斯,张继科一度1-2落后、并被对手拿到盘点,几乎输掉比赛!好在张继科顶住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