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日看点:女团需避免男团覆辙 丁宁或再战削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将迎来与朝鲜队的1/4决赛。鉴于男乒在1/4决赛遇险的教训,中国女队需做足困难准备。丁宁或与削球手交锋,这场对话引人关注,李晓霞若打淘汰赛的头阵,表现几何值得关注。其他场次,韩国男队、东道主女队、中国香港女队在今日面临考验。

  中国女队在1/4决赛迎战朝鲜队,两队在小组赛曾有过交锋,当时李晓霞、丁宁分别以3-0横扫李明顺、金仲,仅小将朱雨玲在与李美光的比赛中丢掉一局,以3-1获胜。从小组赛来看,中国女乒在淘汰赛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李晓霞和丁宁不出意外将担纲前两号单打,一人打两盘,刘诗雯坐镇三单。

  中国男乒在1/4决赛遭遇小组赛对手奥地利的顽强阻击,给女团敲响了警钟。淘汰赛的压力要远强过小组赛,氛围也不同,另外,对手在小组赛面对中国队可能有所保留,力拼小组出线名额。但只要在淘汰赛,对手一定会拼了!

  届时无论丁宁还是李晓霞第一个登场,都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丁宁倘若打前两号,碰上李明顺的可能性不小,尽管打法已经有些落后,李明顺却是近期状态最出色的的削球手之一。丁宁前几年在打削球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不过这些年来进步很大,已经有多年不曾输给国外削球手,只要正常发挥过关的可能性不小。

  李晓霞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在揭幕战曾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问题,倘若为中国队打头阵,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刘诗雯在小组赛的表现堪称完美,但淘汰赛不同于小组赛,曾经多次在团体赛掉链子的她的表现值得关注。朝鲜老将金仲因为状态不佳,一直出任球队第三单打,这场朝鲜队不乏变阵的可能,倘若国手给金仲机会,这位生胶选手还是有爆发的可能。总体来看,中国队获胜没有悬念,比赛过程当中能否出现波澜,将是最大的看点。

  女团其他场次,新加坡队的两大主将冯天薇、于梦雨开赛以来保持不败,击败罗马尼亚与中国队在半决赛会师的可能性相当大。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则富有悬念,东道主这次少了福原爱,未必能轻松击败拥有李佼、李洁这两位乒坛老将的荷兰队,两位港乒老将姜华珺帖雅娜状态较差,球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看新锐李皓晴的发挥。

  男团有两场1/4决赛,德国与新加坡这场较量没有悬念,德国队有望顺利挺进4强。韩国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则有一定的悬念,韩国队曾在小组赛以3-1击败中华台北,朱世赫分别击败庄智渊、陈建安居功至伟。但庄智渊、陈建安绝非平庸之辈,朱世赫连续两场拿两分的难度不小,这样中华台北的机会就来了,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在半决赛挑战中国队。(程田)

相关新闻:

·世乒赛-马龙张继科均涉险 中国3-0奥地利进四强
·刘国梁:队员要做好输球准备 小组赛太顺没好处
·国乒最稳之人险掉链子 这样一号实在不让人放心
·王励勤:马龙略紧 杨影质疑:打多少比赛了还紧
·李武军:张继科死里逃生或是好事 加多斯很出色
·张继科称保守当输了打 蔡振华赛后现场紧急指导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2/n399076631.shtml report 3715 刘国梁指导张继科北京时间5月3日,第52届团体世乒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队将迎来与朝鲜队的1/4决赛。鉴于男乒在1/4决赛遇险的教训,中国女队需做足困难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