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范加尔是曼联完美选择 吉格斯或留下辅助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作为英超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赶走莫耶斯的曼联急需一位主帅。在安切洛蒂、克洛普先后否认执教的可能后,荷兰人范加尔成为最有希望接过红魔教鞭的大人物。范尼斯特鲁伊、范德萨、范佩西都在曼联取得了成功,同样来自荷兰的范加尔能否让红魔重焕生机?这位性格强硬的传奇教练又将给曼联带来哪些腥风血雨?

  1范例

  荷西德联赛均率队夺冠

  本赛季四大皆空的曼联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以4比0大胜诺维奇,这让代理教练吉格斯喜出望外,数万老特拉福德球迷和威尔士人一同分享了这份喜悦。

  吉格斯备受爱戴,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威尔士老将并非当下执教红魔的最佳人选。将莫耶斯扫地出门后,曼联高层已将目光投向荷兰队现任主帅范加尔。

  比吉格斯大22岁的范加尔拥有丰富的冠军经验,他在荷甲、西甲德甲都曾率队夺冠,还在1995年带领阿贾克斯夺取欧冠冠军。无论是名气、实力、声望,范加尔似乎都是最合适的人选。

  《卫报》认为,处于低谷的曼联,需要的正是范加尔这样的名帅,作为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代言人,范加尔的战术风格也符合曼联的俱乐部传统。“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十分看好范加尔执教曼联的前景,“范加尔是曼联的完美选择,他赢得了很多冠军,经验丰富且充满野心,这将是曼联未来的关键一步。”

  范加尔从未有过执掌英超球队的经历,但多家英媒指出,荷兰人与英格兰足球的关系非常亲密,博格坎普、奥维马斯、范尼、范德萨等荷兰球星在英超如鱼得水就是最好的例证。

  确定在巴西世界杯后离开荷兰国家队的范加尔希望尽快与曼联敲定合同,因为他不想在烽烟四起的桑巴王国有丝毫分心。双方对此一拍即合,据《太阳报》报道,荷兰名帅即将接受曼联提供的一份为期4年,总价达4000万英镑的合同。

  2范士

  吉格斯或留下辅助范帅

  为了更好更快地进驻曼联,范加尔会带上自己的教练班子,他在荷兰队的助手克鲁伊维特、守门员教练霍克、理疗师范迪克和首席分析员里克斯都有可能追随他入主曼联。《镜报》援引荷兰方面的消息称,克鲁伊维特已经同意以范加尔助手的身份加盟老特拉福德。

  范加尔来势汹汹,无疑会对深得红魔球迷信任的“92黄金一代”造成冲击,目前吉格斯正担任曼联临时主帅,和他一起的还有菲尔·内维尔、巴特、斯科尔斯等同甘共苦的“小伙伴”。

  对范加尔的到来,菲尔·内维尔的哥哥加里·内维尔并不看好,他认为这不符合“曼联坚持聘请英国教练”的传统。足球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也在专栏中称,吉格斯完全能胜任红魔主帅一职,有能力带领曼联前进,由球员迅速转型为教练,这在世界足坛中并不鲜见。

  曼联高层显然也考虑到了范加尔带来的风险,为避免可能到来的混乱和纷争,他们希望一个与俱乐部有着紧密联系的人留在范加尔的团队中,这意味着吉格斯极有可能以首席助教的身份协助新主帅,继续为红魔的未来出谋划策。

  在《每日邮报》看来,由于经验原因,吉格斯没有被曼联高层视为接替莫耶斯的合适人选,但威尔士人身上的一些特质被认为有利于他在未来接过红魔教鞭,吉格斯会留在曼联,这对范加尔有利,更重要的是对曼联有利。

  2范轨

  球迷恐排斥荷兰化曼联

  《每日邮报》分析称,目前在曼联收购名单上的有卡瓦尼法布雷加斯、卢克·肖和拉拉纳,一旦范加尔入主老特拉福德,曼联在转会市场上的策略会面临改变。

  据《镜报》报道,曾在德甲浸淫数年的范加尔对德国球员情有独钟,有意签入拜仁中场克罗斯、多特蒙德双星罗伊斯和胡梅尔斯,这3名球员的价值大概在1亿英镑上下,对拥有1.5亿英镑转会预算的曼联新帅而言,买下德国三杰不是难事。

  另据《洞察越位》报道,范加尔加冕曼联后的目标不仅是德国人,一向青睐荷兰同胞的他,这次也不会错过“拉帮结派”的大好机会,除了留住目前曼联队中的范佩西,范加尔还准备购买阿贾克斯的布林德、加拉塔萨雷的斯内德罗马的斯特罗曼,这3名荷兰球员的总身价在5100万英镑左右。其中斯内德是曼联苦苦追求的攻击型中场,但双方始终未能结成秦晋之好,如今范加尔的到来,非常有望促成这桩转会。

  首次执教巴萨的前两个赛季,范加尔成绩不菲,但因为他将太多的荷兰球员带到了巴萨,引起了部分球迷的反感。1999年4月13日,在巴萨对特内里费的比赛中,范加尔在首发阵容中排出7名荷兰球员,引起了西班牙媒体对“巴萨荷兰化”的批评。曼联以培养英格兰国脚为荣,球迷也有类似传统,很可能会排斥范加尔的“荷兰化曼联”。

  4范忧

  不擅长处理将帅间关系

  与此同时,范加尔强硬、独断、固执的性格也备受质疑,执教巴萨和拜仁期间,因为不擅长处理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导致球队多次产生内乱。

  曾在巴萨任职过的曼城CEO索里亚诺警告说,范加尔很可能把曼联搅得鸡犬不宁,“范加尔的风格让人难以接受,他不听取别人的意见,这在巴萨和拜仁都得到了印证。”

  同城死敌的指手画脚似有唯恐天下不乱之嫌,可拜仁名宿绍尔对范加尔入主曼联的前景也不看好,“在范加尔手下踢球,球员只有两条路,要么跟着他,要么被他修理,球员会很痛苦。”

  《每日邮报》分析称,在莫耶斯阵下受益匪浅的鲁尼将受到影响,范佩西则会因为与恩师的私交而得利。《太阳报》预测说,作为维迪奇和埃弗拉之后的第一顺位队长,鲁尼有望担任下赛季的队长,但范加尔的到来很可能导致队长袖标被转让给范佩西。绍尔也认为鲁尼在曼联的未来堪忧,“像鲁尼这种级别的球员有自己的特点,很难接受范加尔不断提出的新要求,这将引发双方的矛盾。”

  范加尔的到来几乎铁定会引发曼联更衣室的风波,但在绍尔看来,荷兰人确实是目前最适合接手曼联的人选,“只有他能搞定曼联,这是毫无疑问的。”

  贝肯鲍尔也表示,为了范加尔的才能,曼联应该容忍他性格上的缺点,“范加尔的工作方式有些争议,但就我个人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主教练之一。”

  ■ 档案

  范加尔

  国籍:荷兰

  出生地:阿姆斯特丹

  生日:1951年8月8日

  身高:1.82米

  体重:88公斤

  重要事件:

  执教23年,斩获19冠,所带的俱乐部队必夺联赛冠军;两次担任荷兰国家队主帅

  主要荣誉:

  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荷甲冠军、西甲冠军、德甲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77955.shtml report 4344 作为英超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赶走莫耶斯的曼联急需一位主帅。在安切洛蒂、克洛普先后否认执教的可能后,荷兰人范加尔成为最有希望接过红魔教鞭的大人物。范尼斯特鲁伊、范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