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内特|皮尔斯|德隆|篮网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篮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掐龙头!洛瑞成球队漏洞 提速!篮网半场轰60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篮网胜猛龙 德隆盯防洛瑞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热议 阅兵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多伦多猛龙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系列赛前5场,猛龙3:2领先。最终,篮网主场97:83拿下胜利,将系列赛逼入抢七大战。

  篮网年龄偏大,猛龙年富力强。从此前的比赛来看,篮网很难抵挡猛龙的冲击力,特别是他们的后场双枪洛瑞和德罗赞——两人都是全明星级别的后场,让篮网的防守变得很困难。本场,基德终于改变了一些防守策略。他局部对猛龙后卫施压,逼他们往外线走,并掐断了他们与内线球员的联系。由于猛龙转移球做得不是很好,因此,大量的单打和外线强投就出现了。虽然也命中过一些难度极大的跳投,但终究不是常规战术。

  由于篮网的防守,猛龙整场比赛的进攻大多处于混沌的状态。不要被德罗赞的28分迷惑了,那只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洛瑞则手感全无,全场16投仅4中,当洛瑞在场时,猛龙多输24分。全场比赛,猛龙送出16次助攻,但上半场只有5次。龙头被掐、进攻阻滞,猛龙半场就落后了将近20分。而猛龙的几位内线球员也受到了极大的限制,瓦兰丘纳斯和约翰逊这对首发内线搭档一共只贡献了13分,却有6次失误。

  而基德在进攻端也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变化:提速。这绝对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举动,要知道,篮网常规赛的进攻节奏排在联盟第25名,快打根本不是他们的特长。但基德心中也有一笔账,猛龙同样是一支习惯于阵地战打法的球队。既然谁都不擅长,那么就比谁先适应。

  果真如此。篮网的提速,打乱了猛龙正常的防守体系。抓快攻机会,增加转移球,加强突破内线,全场比赛,双方快攻得分之比为15:12(其中,上半场是9:1),双方内线得分之比为48:32(其中,上半场为34:10)。可以说,基德的这一变化起到了相当好的作用,直接奠定了篮网的半场优势。

  虽然对于篮网的这群老将来说,体能或许不能支撑他们打48分钟快节奏的比赛。篮网上半场则狂轰了60分,下半场只得了37分。但篮网还有一招:耗。猛龙被对手的乱战完全打乱了节奏,纵有反扑之心,但下半场他们同样只得到了42分,并始终无法打出连续的进攻。最终,他们输掉了系列赛的第六场,被迫进行抢七大战。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81730.shtml report 2593 篮网胜猛龙德隆盯防洛瑞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阅兵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多伦多猛龙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系列赛前5场,猛龙3:2领先。最终,篮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