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汉超与球迷约定盼攻破鲁能 赵宏略李学鹏伤缺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赵健

  本报济南电 还没来得及品味周三比赛后的苦辣酸甜,新一轮中超的硝烟又将燃起。今晚,阿尔滨将迎来8天之内的第三场比赛—客场挑战鲁能。背负着5轮不胜的压力,阿尔滨当然想在鲁能身上全取3分,但考虑到双方实力的对比以及近期的状态,这显然是一件难度相当大的事。其实,这次如果能够从济南带回1分,对于阿尔滨来说就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

  赵宏略李学鹏因伤缺阵

  昨晚7点半,阿尔滨到鲁能大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在球员中,记者并没有发现两名主力边后卫赵宏略和李学鹏的身影。据了解,两人因伤没有随队前来济南,肯定无缘今天的比赛。

  上一轮主场对人和,李学鹏便因伤缺席,到目前为止伤势尚未痊愈。赵宏略则是由于连续作战,之前受伤的右腿膝盖出现了积水,只能留在大连进行治疗。两人的缺阵,也意味着阿尔滨的后卫线不得不重组。从目前的情况看,艾迪很有可能继续首发担任右后卫,杨博宇则可以客串左后卫,当然,也不排除马林让1995年出生的小将岳鑫打左后卫的可能。除了后卫线,后腰的位置也可能有变化。吕鹏在经过一轮停赛后解禁复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和朱晓刚肯定可以同时首发,考虑到两位小将张佳祺和崔明安上一轮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阿尔滨今天的后腰组合,十有八九会是“老少配”,结合球员的特点来看,张佳祺继续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昨晚,有几名登沙河球迷观看了阿尔滨的训练,于汉超与他们约定,争取在今天的比赛中进一个球。

  洛维不上也不能大意

  上一轮被亚泰爆冷击败后,鲁能不仅丢掉了中超积分榜次席的位置,也终止了连胜的步伐。赛后,无论是库卡的战术思路还是球员的场上表现,都遭受到球迷的质疑。今天迎战阿尔滨,鲁能若想继续保持争冠的态势,已经输不起了。

  据了解,在一周双赛和球员状态的双重因素下,库卡可能会对鲁能的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当然,以鲁能的球员储备,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资本。不过,无论怎么变化,上一轮比赛中受伤的洛维都不会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这一点鲁能主帅库卡昨天已经确认。对于阿尔滨来说,洛维的缺阵,算是有喜有忧。喜的是,洛维包办了鲁能目前11个中超进球中的7个,他无法出战,对鲁能的攻击力有很大影响;忧的是,即便没有洛维,鲁能在中前场依然囤积了一大批优秀的球员,他们都有极强的个人能力,完全可以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所以,洛维不在,阿尔滨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防守中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

  或可尝试防守反击

  早在去年年底的昆明冬训时期,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而现在的阿尔滨显然还做不到这一点。既然如此,客场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鲁能,阿尔滨在战术层面就需要有所变化,不如尝试一下防守反击。

  刚刚结束的欧冠半决赛,皇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以5:0的比分拜仁狂扫出局,安切洛蒂制订的防守反击战术,无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论对比赛的控制力,鲁能显然不如动辄控球时间超过70%的拜仁,所以,在一周双赛体能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密集防守通过反击来展开进攻,对于阿尔滨来说其实是很明智的选择。一方面,阿尔滨前场的几名球员于大宝、于汉超、布鲁诺、孙铂都兼具速度和突破,很适合打反击;另一方面,阿尔滨缺少组织型球员,想在阵地战中撕破对手的防线,肯定非常困难。要知道,鲁能迄今在中超只丢4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4-05/03/content_1001207.htm?div=-1 report 2712 鲁能轻松踩场女球迷追星乌索与蒙蒂略打闹(图)特派记者赵健本报济南电还没来得及品味周三比赛后的苦辣酸甜,新一轮中超的硝烟又将燃起。今晚,阿尔滨将迎来8天之内的第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