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2014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重演!利拉德致命一投 恰似罗伊0.8秒反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2-4开拓者遭淘汰 利拉德庆祝绝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比赛进行到了最后0.9秒,开拓者落后火箭2分,似乎火箭已经有机会将比赛拖进第七场的生死战,结果最后0.9秒利拉德像幽灵一样从三分线外跑了出来,接球,出手,三分中地,绝杀……这是14年来开拓者第一次突破了季后赛首轮,而这个球直接让人想起了开拓者曾经绝杀火箭的情景,罗伊曾0.8秒绝杀火箭,而这一次利拉德的0.9秒更像是向前辈致敬。

  本场比赛帕帅最后时刻的投篮好像就是姚明附体一样,在6年前姚明也是在最后时刻连续拿下3分帮助球队反超了开拓者,那本该是成为姚明生涯最精彩的一个绝杀,但是最终罗伊极具争议的绝杀改变了这一切。但是稍有不同的是,当时罗伊的绝杀最终其实是应该超时的——录像显示罗伊接到布雷克传球时之后计时器仍停留在0.8秒,而没有开启计时器,其实从接球到转身到投篮罗伊花了足足有1.6秒,而不是0.8秒。但是NBA鼓励这种英雄主义,他们不会抹杀这样一个经典的绝杀。

  但是这一次不同,利拉德的0.9秒的绝杀可以说是干净利落,没有一点争议,他的跑动比罗伊更迅速,他的投篮比罗伊的更加重要,要知道一场季后赛的胜利已经足以让所有人肃然起敬,更不用说这个投篮直接将开拓者送到了季后赛的第二轮,利拉德0.9秒的这个绝杀不但是向罗伊致敬,更能够媲美当年乔丹绝杀骑士直接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那个超级投篮。

  自从开拓者在2000年惜败湖人之后,他们从来有没进入过季后赛的第二轮,结果这一次一切都不同了,他们不但以第五名的身份战胜了第四名的火箭,更是完成突破,这是十年来最好的一个开拓者,他们摆脱了伤病的诅咒和魔咒,用利拉德惊世的一投重塑了这里的信仰和辉煌。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85318.shtml report 2344 火箭2-4开拓者遭淘汰利拉德庆祝绝杀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辩论比赛进行到了最后0.9秒,开拓者落后火箭2分,似乎火箭已经有机会将比赛拖进第七场的生死战,结果最后0.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