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德比将在水滴再度打响 德比是一场“战役”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中超联赛第10轮,天津泰达今晚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年一度的“京津德比”再度打响。此前,一系列世界著名的联赛德比战被提及,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荷兰国家德比……在中超,也有上海德比、广州德比、东北德比、山东德比等等。但无论从激烈程度还是两队渊源上看,都没办法与“京津德比”相提并论。

  曼帅:这是一场战役

  在如今的中超有句玩笑话:没有亲历过“京津德比”的主帅,很难看到京津两队的真实潜力,更难了解什么是中超的最高水准。毫无疑问,初来乍到的国安主帅曼萨诺就在其中。尽管尚未经历,但曼萨诺还是在赛前通过球员以及俱乐部方面的介绍,了解“京津德比”的历史。不过作为前西甲马德里竞技队主帅,曼萨诺更为直观的是联想到“马德里德比”。“是的,我想到了皇马与马竞的‘马德里德比’。在我看来,只要是德比就无关排名、无关成绩,而且一定会非常激烈、紧张、精彩。”曼萨诺赛前说道,“这意味着它不仅仅是一场联赛,而且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战役。”

  哈恩:热爱这种氛围

  相比曼萨诺,泰达主帅哈恩无疑是中超的老江湖,也是泰达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不过对于“京津德比”,荷兰人并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地方,因为在2010赛季至2011赛季期间,哈恩首次执教泰达的四次“京津德比”中,率队仅取得了3平1负的成绩。也许正是因为尚无胜绩,反而激起了哈恩率队再次出战“京津德比”的斗志。在哈恩看来,“京津德比”的意义远远超出了一场比赛的范畴:“因为有情感在里面,我热爱这种氛围。它让我想起了阿贾克斯与费耶诺德的荷兰国家德比,‘京津德比’无论从氛围、激烈程度还是球迷热情方面一点儿也不比荷兰国家德比差。”

  德比战不能没有球迷

  在曼萨诺和哈恩眼中,“京津德比”让他们想到了各自祖国高水平联赛的著名德比。那么为什么很少有人将“京津德比”定义为中国的国家德比呢?一方面是实力差距,国安多年来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水平与排名,而泰达队在很多人看来还不具备豪门气质;另一方面就是球迷,由于种种原因“京津德比”近年来采取了禁止两地球迷集体赴客场观赛的措施,这让德比的气氛削弱了不少。对此,初入中超的曼萨诺说:“‘德比’这个词,是与球迷分不开的,球迷是德比战的一部分。如果德比战没有客队球迷,那将是非常遗憾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85584.shtml report 1413 中超联赛第10轮,天津泰达今晚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年一度的“京津德比”再度打响。此前,一系列世界著名的联赛德比战被提及,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荷兰国家德比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