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场:刘诗雯遇抵抗横扫削球手 马琳评削球优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2014东京世乒赛女团1/4决赛继续开战,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朝鲜队,第二盘刘诗雯遭遇削球手李明顺的顽强抵抗,历经小波折后3-0横扫对手。

  开局刘诗雯稍显急躁,削球手李明顺耐心地削每一板,依靠刘诗雯的失误取得5-2领先。解说的马琳也批评刘诗雯“有些紧,过于小心对方的旋转。”

  李明顺不仅削球旋转强,正手攻质量也不错,两人经常打出多拍回合,但李明顺始终稍微领先。李明顺一个显著特点是削球比较长,每个球几乎都落在底线,这样刘诗雯不好上手进攻。7-8落后,刘诗雯开始连续打出高质量进攻,连得4分,以11-8逆转拿下本局。

  第二局一开局,李明顺削中反攻显得1分,然后两人相持了10几个回合,刘诗雯强力进攻让对手反手削球下网。找到感觉的刘诗雯加快进攻节奏,连续打出重板进攻,11-4拿下第二局。

  在两人的多拍相持阶段,女队教练孔令辉抱臂观战,显得很镇定,反倒是她身边的李晓霞和朱雨玲,不断深呼吸显得紧张。

  第三局一开局,背水一战的李明顺削球中加大了进攻力度,率先得到2分。

  面对削球手这种牛皮糖式打法,解说的马琳也谈了自己的感受:“2003年巴黎世锦赛我8进4输给了朱世赫,9-11输的非常可惜。但是从那之后我再没输给过削球手。确实,平时训练大家都不太重视削球手,觉得打他们太累。”

  “其实削球打法在大赛还是有用的,因为大赛时候大家都比较谨慎。但是削球毕竟是防守型打法……”

  开局吃亏后,刘诗雯即使调整状态,打法更为多变,8-5领先时,一板刁钻的进攻让李明顺回球时把球打在自己的眼睛上,受其影响又吃了个发球,9-5后李明顺其实已经没有了机会。最终刘诗雯11-6赢下第三局,3-0横扫削球手帮中国队2-0领先。

相关新闻:

·李晓霞助中国3-0朝鲜进四强 半决赛迎战新加坡
·孔令辉:要给刘诗雯机会 未上场不是不信任丁宁
·朱雨玲:终有大舞台展示自己 淘汰赛反而更专注
·孔令辉:晓霞刘诗雯打削球更好 朱雨玲相当不错
·现场:李晓霞连轰攻击波 3-0速胜打蔫朝鲜啦啦队
·天空体育:中国女乒赢得不轻松 经历苦战胜朝鲜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87477.shtml report 2735 世乒赛李晓霞呐喊显霸气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2014东京世乒赛女团1/4决赛继续开战,中国队迎战老对手朝鲜队,第二盘刘诗雯遭遇削球手李明顺的顽强抵抗,历经小波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