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华台北胜韩国进四强 庄智渊:打中国尽力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健
  中新社东京5月3日电(记者 王健)中华台北乒乓球男队在3日进行的东京世乒赛男子团体“八进四”对决中,通过激烈鏖战3比2力克老牌劲旅韩国队,晋级四强。

  中华台北男队主教练庄智雄赛后接受采访时提及,中华台北男队此前的世乒赛最佳战绩只是第五名。

  本场对决,中华台北队由陈建安率先出阵,迎战韩国队主将、削球高手朱世赫,第一局11比3赢得干净利落,但随后被经验老到的对手以14比12扳平。陈建安奋起精神,以11比6再度胜出,朱世赫第四局又以13比11扳平。决胜局似乎“姜还是老的辣”,朱世赫以11比8最终胜出,令韩国队气势占先。

  接着中华台北队一号主力庄智渊对阵郑荣植,同样11比2轻取首局。而在对手顽强以12比10扳回一局时,庄智渊没有让其再度翻盘,以11比6、12比10连取两局致胜。

  “三号位”中华台北队江宏杰出战韩国队赵彦来,以8比11,11比6、7比11、7比11的比分不敌对手。

  庄智渊与朱世赫的两队主将对决,显得精彩纷呈。朱世赫利用庄智渊急于抢分的心情稳守,以11比9,11比6连取两局。第三局的绝境下,庄智渊再显中流砥柱本色,经艰难拉锯以14比12扳回一局,并趁势加强攻势,以11比6、11比2连取两局反败为胜。

  双方由此战成2平后,中华台北队士气大振。决胜盘的交锋在陈建安与郑荣植之间进行。11比6,6比11,双方各取一局。随后陈建安开始掌控局势,以11比7、11比9连取两局,为中华台北队锁定胜果。

  中华台北男队主教练庄智雄赛后表示,目前中华台北队与韩国队的实力在五五开,并没有优势。这次队员们吸取了小组赛时曾以1比3输给韩国队的教训,打出了气势。战术上还是差不多,朱世赫后面好像有些累了,被中华台北队抓住了机会。

  为此战获胜立下头功的庄智渊称,队员对付削球手一直比较弱些,这次还是努力咬住了。而对于下一场与中国队交手,他笑称“尽力而为吧”。

  韩国男队主教练刘南奎赛后神情失落,他只是强调队中重要主力金珉锡因身体问题而无法参加此番对决。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5-03/6126760.shtml report 993 中新社东京5月3日电(记者王健)中华台北乒乓球男队在3日进行的东京世乒赛男子团体“八进四”对决中,通过激烈鏖战3比2力克老牌劲旅韩国队,晋级四强。中华台北男队主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世乒赛:中华台北力克韩国进男团四强 创最佳战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