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御林军近三年客场首胜泰达 阿里汉五战国安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1-0!凭借着巴塔拉的进球,国安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击败泰达,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京津德比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安近三个赛季首次在客场击败泰达。足球场上总是一方的欢喜衬托着另一方的忧伤,赢得京津德比的国安欣喜若狂,输掉这场比赛的泰达黯然神伤。而对于泰达的主帅阿里汉来说更是如此,从他执教泰达以来,本场比赛已经是荷兰人经历的第5场京津德比,遗憾的是胜利的女神从来没有眷顾过他,京津德比对于阿里汉来说无疑是一个苦涩的经历。

  阿里汉曾是泰达的英雄,他曾史无前例的带领津门虎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亚冠16强。然而英雄往往也有迈不过去的坎,对于阿里汉来说,京津德比就是这个坎。2010赛季中超第11轮,是阿里汉经历的第一次京津德比。当时的他情况比现在还糟糕,至少在泰达足球场已经响起了“阿里汉下课”的声音,最终国安和泰达均无建树,双方以0-0结束了这场较量。

  五个月后,阿里汉迎来了第2次京津德比。这一次的擂台是充满魔力的工人体育场。这块场地对于阿里汉来说并不陌生,在2004年的本土亚洲杯上,他带领中国队在工体一路杀进决赛,而当时泰达的成绩一路飙升,再一次回到工体的阿里汉甚至有一种英雄回归故里的感觉。这场比赛,虽然徐亮通过任意球帮助国安取得领先,但是韧性十足的泰达利用卢西亚诺的头球扳平比分,双方1-1握手言和。

  阿里汉的第三次京津德比依然是一场平局,2011赛季中超第13轮,当时已9轮不败的国安在主场与泰达打成1-1平。到了第4次,胜利的依然没有到来,阿里汉收获了一场失利。当时联赛已到尾声,泰达排名已经降到中下游,如果能拿下国安,阿里汉或许可以挽回人心,但是乔尔的进球让整个水滴球场陷入沉寂。另一边,国安拿到3分后顺利拿到了亚冠名额。

  此前4场京津德比,阿里汉一场也没有赢,本场比赛,永远对胜利充满渴望的荷兰人显然并不想再次让3分旁落。令人遗憾的是,本场比赛国安刚刚开场3分钟就取得领先,巴塔拉的进球足以让国安拿到3分,因为在过去的10轮比赛中,国安有5次1-0取胜,其中3次都是巴塔拉锁定胜局。

  拿下本场比赛后,国安得以在近三年来首次在客场击败泰达。此前2个赛季,泰达都在主场击败了国安。在阿里汉离开后,泰达终于在2012赛季当了一回京津德比的赢家。阿尔斯和杜震宇的进球,帮助泰达2-1力克国安。一年之后,泰达再次在主场击败国安,瓦伦西亚的破门帮助泰达1-0击退国安,连续2年在主场击败御林军。而在这个赛季,泰达完成了对BIG4的通杀,堪称强队最大克星。

  本赛季,随着阿里汉的回归,胜利的女神似乎又开始眷顾国安,3年来首次在客场击败泰达并且取得中超3连胜,对于国安来说是双喜临门。而对于泰达和阿里汉来说,又一场京津德比的失利,已经将他们推入了保级圈,虽然泰达现在排名第12,但是只比倒数第2的河南建业多2分。(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084.shtml report 50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