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程碑!银狐100场豪取七连胜 2年4冠胜率近7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此番申鑫与恒大的较量之所以格外惹人关注,只因此战是意大利人里皮执教恒大的百场之役。作为曾率意大利队夺取了2006世界杯冠军的名帅,银狐里皮的执教绝对是能力毋庸置疑的,而从2012年5月份加盟恒大至今,里皮为恒大带来了2座中超冠军奖杯,1座足协杯冠军奖杯以及1座国人梦寐以求的亚冠冠军奖杯。

  里皮执教百场胜率达67%

  在里皮执教恒大的这100场比赛中,赛事性质包含了中超、亚冠、世俱杯、足协杯等一系列比赛。而从整体战绩上看,里皮执教期间,恒大的战绩为67胜19平14负,胜率达到了67%,几近于7成。其中在最为重要的两项赛事中,里皮率队参加了60场中超,战绩为43胜11平6负,胜率达到了71.66%。而在亚冠赛场上,里皮率队参加了23场比赛,取得了14胜5平4负的战绩,胜率达60.87%。

  2年豪取4冠军奖杯

  除了率恒大取得了67%的胜率之外,里皮还为球队赢得了4座冠军奖杯。在2012赛季中,里皮不仅率队卫冕了中超冠军,更是赢得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而到了2013赛季的时候,里皮同样率球队赢得了2座冠军奖杯,一座是当年的中超冠军奖杯,力助东家完成了中超三连冠的霸业。另一座则是国人梦寐以求的亚冠冠军奖杯,显而易见的是,亚冠冠军奖杯无疑是份量最重的那座。

  率队出征世俱杯创先河

  因为夺取了2013亚冠冠军,所以恒大获得了参加当年世俱杯的机会,而这开创了中国足球历史的先河。而在世界舞台上,里皮率队在第一轮力克非洲冠军阿赫利赢得开门红,杀入了世俱杯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中,恒大惨败拜仁脚下,随后恒大又在3/4名决赛中惜败南美霸主米内罗竞技。但无论怎样,恒大能够站在世界舞台,里皮功不可没。

  超级杯成里皮之殇

  在里皮执教恒大的过程中,超级杯堪称是银狐之殇。在2013年年初的超级杯,里皮的恒大以1-2不敌江苏舜天,丢掉了超级杯。而到了2014年年初,恒大在超级杯中遇到了贵州人和,这一次里皮尽遣替补出赛,而恒大再度无缘超级杯。而超级杯,从某一程度上讲是里皮执教恒大期间,至今为止唯一全败的赛事。

  5战役值得纪念

  在里皮执教恒大期间,有太多比赛值得纪念。例如在2012年5月20日,恒大1-0力克中能,这是里皮执教恒大的第一场比赛。2012年10月27日,恒大1-0辽足一役,恒大锁定2012中超冠军,这是里皮率队拿到的第一个冠军。2013年10月6日,恒大4-2擒鲁能锁定2013中超冠军,里皮率队完成三连冠伟业。2013年11月9日,恒大主场1-1打平首尔FC,里皮率队锁定亚冠冠军。而2014年5月3日,恒大1-0绝杀申鑫,这是里皮执教恒大的第100场。当然对于国人而言,都希望看到里皮执教恒大的200场的到来。(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280.shtml report 44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