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TV解说:国安进球越位在先 激光笔体现城市素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19点3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安客场1-0力克天津,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京津德比的同时,喜获联赛三连胜。担任本场BTV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嘉宾则由前国安队长谢朝阳。魏翊东认为,阿里汉换下杜震宇令国安踢得更加惬意。而谢朝阳则认为,国安应该踢得更加自信。

  赛前,展望本场京津德比,谢朝阳表示,“泰达在前20分钟肯定会狂轰滥炸,国安如果顶住了他们开场的猛攻,后期国安的优势会慢慢显露出来。不过在同等机会的拼抢上绝对不能落下风。”而魏翊东则认为,“泰达队在前9场比赛中,进了9个球失了15球,这样的后防线对于国安的前锋线来说是个利好的事情。”对于泰达“二进宫”的主帅阿里汉,谢朝阳认为,“阿里汉对于球员缺乏掌控,他们的体能已经不像几年前那么出色,不足打出攻势足球。”

  开场仅仅3分钟,张稀哲右侧角球罚向禁区,宗磊出击没有碰到皮球,门前的巴塔拉头球顶进空门。对于巴塔拉的进球,魏翊东兴奋的表示,“我们刚刚才说着巴塔拉的头球,说着球就进球,这是巴塔拉本赛季的第5粒进球。”谢朝阳则分析道,“宗磊的出击有点冒失,以至于巴塔拉在空位的位置将球顶进了空门。国安进球的时间点特别好,一下子把泰达想赢国安的这口气打掉了一半。”随后BTV解说也承认这个进球应该被吹罚越位,因为巴塔拉身前仅有一名对方队员。

  开场便遭遇失球,泰达球员的心态出现了急躁。第10分钟,王新欣踢倒马季奇的同时,还有脚去勾马季奇身下的皮球。2分钟后,李本舰中场背身飞铲赵和靖,主裁判李俊出示黄牌警告。对于主裁判的及时吹罚,谢朝阳给予了赞赏,“李俊带着牌前往事发地点,及时避免了双方球员有可能产生的冲突。如果上一场绿地和上港的比赛,主裁判第一时间将犯规的杨世元红牌罚下,或许就不会出现接下来的事情。”

  在比赛中,泰达主场多次出现了激光笔的不文明现象。张稀哲、马季奇甚至主裁判李俊都先后中招,对此谢朝阳批评道,“不止一处的激光笔啊!这体现城市素质的一方面,主场球迷应该让球员们更好的去踢比赛。现在不应该出现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激光笔那是石器时代才应该有的事情。”

  上半场最后10分钟,泰达队在杜震宇和王新欣两位老将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拨攻势。对于杜震宇,魏翊东称赞道,“杜震宇无论是在长春还是在天津都曾经攻破过国安的球门,对于这名球员要多加注意。”谢朝阳则同意道,“尽管杜震宇的年龄偏大,但是他的传球十分老道,尤其是传中球的弧度非常不错。”而对于王新欣,魏翊东表示,“要多注意王新欣的传球,他的左脚传球十分老道,他也是离瓦伦西亚最近的点。”

  中场休息时,谢朝阳评价道,“上半场的比赛与我们在赛前的预测不太一样,我们觉得应该是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不过双方的打得十分得沉稳。巴塔拉的进球帮助国安建立了很好的优势,在下半场国安应该更从容一些。”魏翊东评价道,“今天国安防守的针对性很强,对于泰达球员的限制比以往几场比赛限制得都要好。”

  易边再战,一球落后的泰达加强了进攻。第55分钟,杜震宇左路突破传中,瓦伦西亚头球攻门被杨智托了一下后砸中横梁下沿弹回,泰达错失扳平良机。对此,魏翊东称赞道,“杨智的反应真是不错,这个球如果不托就得从老窝将球拣出来了,泰达队的运气欠佳啊!”而谢朝阳则分析道,“作为周挺这边的防守要离杜震宇要近一些,赵和靖中路的防守应该更贴近瓦伦西亚,在争顶的时候去撞击他干扰他。”

  第62分钟,泰达做出人员调整,郭皓替下杜震宇。对此,魏翊东不解道,“杜震宇的换人有点看不明白,能给到瓦伦西亚支持的点只有杜震宇了。杜震宇并没有看到体能透支的迹象。”而谢朝阳则表示,“原来最有威胁的就是杜震宇的左路,这样的换人显然令国安这边踢得更加惬意。”在杜震宇被换下后,能为瓦伦西亚传球的只剩下了王新欣,对此谢朝阳表示,“王新欣在中后场起到一个串联的作用,应该离国安队的禁区更近一些,没有妖刀式的传球很难攻破国安的大门。”

  此后,泰达继续走马换将,第76分钟,巴雷替下了王新欣。对此,谢朝阳评价道,“泰达显然是不要中场了,他们在与国安的中场比拼上也占不到什么便宜。”魏翊东则认为,“把两个能传球能组织的球员都换下了,泰达也只能打长传冲吊了。这或许是泰达队的一个B计划,在落后的时候用别的方式进行着反击。”

  第79分钟,国安用张晓彬替下河大成。谢朝阳表示,“曼萨诺的换人很有针对性,撤下一名进攻型后腰,换上两名防守型后腰明显的告诉球员们需要加强防守。”而魏翊东则表示,“马季奇和张晓彬这两位防守型后腰都曾经效力过天津泰达,不过之前那支泰达的球员们基本都已经不再了,已经物是人非了。”

  最终,国安客场1-0战胜泰达,赢得本赛季首回合京津德比的同时喜获三连胜,并在积分榜上继续紧咬恒大。谢朝阳总结道,“泰达没有整体的配合打法,整场比赛也没有组织起几次像样的进攻,大多是2、3个之间的简单配合,再加上球队中没有能力特别出众的球员,输球难免。而国安队的球员们今后踢比赛时应该更加自信一些……“(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287.shtml report 58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