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日本4小时苦战险胜荷兰 石川险遭大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北京时间5月3日,2014年东京世乒赛进入到淘汰赛第二日的比赛中。在晚间进行的一场女团1/4决赛中,东道主日本队与荷兰队苦战了四个多小时,才以3-2惊险获胜,晋级四强,她们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一个晋级决赛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年过四旬的老将李佼先后击败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两度将比分扳平,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

  第一场比赛由平野早矢香对阵伊尔兰德,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实力上占优的平野显得有些紧张,始终无法将比分拉开。在以11-7和11-8先胜两局后,第三局最后阶段平野未能咬住,伊尔兰德以11-9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平野终于找回了手感,11-5干脆利落地结束战斗,总比分3-1为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石川佳纯遭遇老将李佼,在以11-9拿下第一局后,石川在接下来的两局中都是在最后阶段出现失误,被李佼以11-8和11-9连下两局将总比分反超。石川稳住阵脚11-7将比分扳为2-2后,比赛来到了令人窒息的决胜局,石川佳纯一上来便以7-2大比分领先,但是随后李佼连追3分,日本队立即叫了暂停。暂停后双方进入拉锯战,石川佳纯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以10-8拿到两个赛点。然而就在此时比赛却突然有了戏剧性的变化,经验丰富的李佼稳住阵脚增加来回球,而石川佳纯的失误又连续袭来。最终,石川连丢4分被李佼上演了大翻盘,李佼为荷兰队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场石垣优香VS李洁,两人都是以削球为主的打法,比赛节奏突然变得十分缓慢。在本局比赛刚刚过半时,便超过了规定的时间,此时国际乒联的“十二回合规则”开始生效,发球一方必须在12个回合之内解决战斗,否则将判对方得分。比赛节奏也因此回到正常,李洁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石垣优香及时调整,开局7-2遥遥领先,最终以11-6获胜扳回一城。第三局李洁依然未能找到节奏,开局1-6落后,并以8-11再丢一局。第四盘双方展开拉锯战,一直战至9-9平,石垣优香抓住机会连得2分,终于以3-1的比分赢得了这场漫长的战斗,也为日本队将总比分再次超出。

  第四场平野早矢香VS李佼,双方的开局比分咬得非常紧,平野11-9先下一城后,李佼12-10扳平。但是随后两局接连出现大比分,先是李佼11-3将总比分2-1反超,随即平野11-4将比分再次带到平局。决胜局双方再次陷入拉锯状态,比分一路来到6-6,李佼再次演出突然发力的好戏,连拿几分后11-7获胜。荷兰队再次将总比分扳平。

  比赛的胜负取决于石川佳纯与埃尔兰德的对决,石川佳纯的开局非常顺利,11-8和11-7连下两城,但是眼看胜利在望,石川的心理又出现动摇,面对埃尔兰德最后一搏式的反扑,她明显准备不足,接连以8-11和9-11连丢两局。决胜局石川依然紧张,埃尔兰德3-0领先,石川此时才如梦方醒,连追3分后终于将比赛又重新纳入到了自己的轨道中。最终,石川佳纯11-6艰难地赢下了这场令人窒息的比赛,日本队也以3-2的总比分惊险过关,晋级四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398.shtml report 2056 北京时间5月3日,2014年东京世乒赛进入到淘汰赛第二日的比赛中。在晚间进行的一场女团1/4决赛中,东道主日本队与荷兰队苦战了四个多小时,才以3-2惊险获胜,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