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世乒赛|2014世乒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日综述:日本女团险被爆冷 中华台北男乒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男团、女团四强全部产生。男团方面,中华台北队创历史淘汰韩国队首入四强,不过半决赛他们将遭遇剑指七连冠的中国队,另外一场半决赛在日本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女团四强席位被中国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四支亚洲队伍占据,其中东道主日本队险些被荷兰队爆冷,可谓是惊险晋级。

  男团:中华台北创最佳战绩 四强战挑战国乒

  中国男团今天轮休,不过他们等来了四强战的对手—中华台北队,在1/4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顶住,顽强的以3-2击败韩国队杀入到了四强,33岁的老将庄智渊独得两分为球队晋级立下头功。这是韩国男队近七届世乒赛团体赛首次无缘最后四强,也是中华台北队首次杀入世乒赛男团半决赛。

  下半区,连续两届都杀入决赛的德国队直落三盘横扫新加坡队,近六届赛事第五次杀入到男团四强。德国队在半决赛中将与东道主日本队过招,两年前德国队在自己的主场3-1击败日本队杀入最后决赛,而此次日本队坐拥主场之利,他们能够打破魔咒37年来首次杀入到男团最后决赛吗?半决赛对阵为中国队VS中华台北队(5月4日9点);日本队VS德国队(5月4日15点30分),男单决赛将于5月5日15点30分开战。

  女团:世锦赛半决赛变亚洲杯 日本惊魂荷兰险爆冷

  女团1/4决赛全部结束,四强也就此产生,分别是中国队、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今天派出李晓霞刘诗雯和朱雨玲出战的中国女队直落三盘以3-0击败朝鲜队,除了小将朱雨玲丢掉一局外李晓霞和刘诗雯均是连下三局完胜。这也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女团比赛中连续22届杀入最后四强。

  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新加坡队,她们今天3-1战胜了罗马尼亚队得以杀入四强,冯天薇独得两分且均是直落三局的方式横扫对手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中新大战也是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决赛的翻版,两年前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夺冠;当然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新加坡队曾以3-1胜出终结了中国女队的八连冠记录,实际上此前三届赛事女团决赛都是在中国队和新加坡队之间展开的。

  下半区则是中国香港队与日本队在四强赛中遭遇,今天中国香港队直落三盘击败德国队报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被对手挡在半决赛门外的一箭之仇,三盘比赛也就是姜华珺打得较为艰苦,五局大战决赛局还是以12-10险胜才击败了伊万坎。

  相比较而言,日本队晋级过程则艰难的多,她们是在五盘大战后才以3-2战胜荷兰队避免了连续两届被挡在女团四强的悲剧发生,其中中国海外军团成员41岁的老将李佼在两场五局激战中分别击败了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独得两分,只可惜20岁的伊尔兰德丢掉两分,尤其是决胜盘与石川佳纯的比赛,在连丢两局情况下追平比分,且在决胜局以5-3领先开局,但最后时刻崩盘错过了改写荷兰女团历史最好成绩的绝佳机会。(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415.shtml report 2156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3日,第52届世乒赛团体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第六比赛日争夺,男团、女团四强全部产生。男团方面,中华台北队创历史淘汰韩国队首入四强,不过半决赛他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