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95年小将迎联赛首秀 表现优异或接班金英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19:45,2014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迎来第10轮比赛,上海申鑫坐镇上海金山体育场迎战广州恒大,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广州恒大凭借董学升的进球,在客场以1-0险胜上海申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里皮派上了一名95后小将刘海东,后者在本场比赛出任中后卫的位置,并有着不错的发挥。

  刘海东出生于1995年2月28日,身高1米82,体重76公斤,司职后卫,现效力于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在刘海东的职业生涯里中,正式比赛只有本赛季赛季初的超级杯有过出场记录,当时广州恒大队在超级杯的决赛中0-1不敌贵州人和,无缘冠军。当时后腰出身的刘海东在比赛中虽说头球不强,不过他的站位、卡位和身体对抗都不错。

  为了备战亚冠淘汰赛,今晚刘海东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今天也是他在顶级联赛中的首次首发出场,他将自己的联赛首次亮相的时间定格在了19岁64天。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记录由马一鸣保持,当时是在2005年5月20日的中超杯,上海中邦1-4不敌上海申花。中邦首发的29号队员马一鸣只有15岁零297天,创造了中国球员最年轻的出场纪录,而有意思的是马一鸣的父亲就是中邦主教练马良行。虽说距离最年轻的记录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年仅19岁零64天的出场记录放眼当今中超联赛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字辈。

  关于刘海东,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他是国青队队长,2013年9月,刘海东和恒大队友甘添成再次入选中国U19国青队,并担任现95国青队队长一职,同时刘海东还是广东全运队队长。虽说踢得是后卫,但是刘海东的脚法十分精湛,在2013年秦皇岛开打的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首轮比赛中,作为球队队长的刘海东在下半场第83分钟罚入一粒点球,当时汪晋贤前场左路转移球到右路,甘添成进取内横向带球被门将放倒,刘海东主罚点球推射入球门左下角,最终中国队以3-1击败克罗地亚国青队,这粒点球也足以证明刘海东的脚法。

  赛前,当球迷们看到恒大的首发名单中出现了95后小将刘海东的时候,不禁纳闷名不见经传的这位95后小将怎么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之中,其实早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客场全北现代的比赛时,国青队队长刘海东已随一队前往韩国客场,这也是继王军辉之后已经第二位95年龄段和一队踢客场比赛的恒大球员。有球迷认为,“一帮实力强的带着年轻的踢,是一种良性循环。”,也有球迷表示道:“刘海东打中卫,这是要接班金英权的节奏啊!”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队踢起了352的战术,其中刘海东被摆在了右中卫的位置上。第10分钟,刘海东迎来了自己首秀的第一个考验,当时凯萨往左分给雅伊尔顿,雅伊尔顿调整到右脚直接打门,好在此球力量不够,曾诚将球抱住。第13分钟,健中场得球交给刘海东,刘海东往前传力量小,浪费了一次机会。第15分钟,刘海东带球上前,只是将球传给冯俊彦后就回去防守了。随着比赛的继续,梅方和刘海东互换位置,刘海东位居靠左侧的中后卫位置上。第30分钟,刘海东与迪亚曼蒂打起了配合,刘海东压过半场,传中路找迪亚曼蒂,随后迪亚曼蒂传到后点,刘海东高点没有拿到。随后叶重秋中场斜传身后,凯萨前插很坚决,刘海东卡住身位将球让给曾诚。随后在和凯撒的连续几次对抗中,刘海东都没能让对手占据上风。

  下半场易边再战,刘海东依旧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第53分钟,上海申鑫队的中场的传球失误,直接被刘海东断下。第67分钟,葛振中场断球,直接传到弧顶处,雅伊尔顿面对刘海东,变向过人,刘海东成功的拦截,要知道,如果这球趟过去就是单刀了,还在刘海东表现出色,将球断下。在接下来的比赛时间里,刘海东的表现依旧兢兢业业,但是他的补位意识和卡位意识都略显不足,但是对于一个刚刚打上首场联赛的小将,我们不能要求太多,相信随着联赛的继续,刘海东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445.shtml report 484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