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临阵换队长不作死不会死 库卡愁容映照鲁能乱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5月3日19点30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上半场比赛,鲁能被对手阿尔滨队于汉超和孙铂先后攻入两记进球。下半场虽然鲁能全力反扑,并由阿洛伊西奥扳回一城,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在主场以1-2不敌阿尔滨,遭遇两连败。赛后,主教练库卡的面色相当难看,而表情也透露着一种无奈。

  赛前,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宣布更换了球队的队长,撤掉了此前的正副队长王永珀和崔鹏,任命老将韩鹏为队长,门将王大雷为副队长。本场比赛由于洛维的因伤缺阵,新队长韩鹏出任单箭头,而身后辅以阿洛伊西奥、蒙蒂略和张文钊三大攻击手,原队长王永珀则坐在替补席上。赛季中期更换队长在国际足坛曾经出现过,但是同时更换正副队长这在整个足坛则极为罕见。

  库卡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就打破了球员内部原有的一种平衡。对于原来的两名队长是一个打击,而新队长也不见得容易开展工作,当然以韩鹏在鲁能内部的资历是没问题的,但是韩鹏并不是球队的主力,本场比赛若不是洛维的缺阵,韩鹏肯定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副队长王大雷本赛季刚刚加盟,虽然当过几场比赛的场上队长,但是在球队内还是个“小字辈”,鲁能的各位“大佬”是否愿意“听令”不得而知。

  本场比赛,库卡在上半场进行了30多分钟,就用王永珀换下了金敬道。从熟悉的前腰到被迫回撤打后腰,从队长袖标被掳下来,王永珀本赛季经历了一个从高峰到低谷的过程。不过虽然遭遇了困境,王永珀上场后的表现还是非常积极地,刚上场就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抢点。

  虽然王永珀并没有出工不出力,但是库卡也曾表示过副队长因为不满意被换下而怒摔球衣。临阵换队长这肯定是经过俱乐部的默许的,不过这种树立库卡权威的做法,反而可能加速库卡的下课。

  本场比赛,库卡的用人还有待商榷,中卫戴琳累积黄牌停赛,按照本赛季的常规应该是用麦克格文和杜威来搭档,然而库卡却用本赛季一场未上的汪强首发出战。不仅两个失球都或多或少的和汪强有关,而且下半场有一次对方后场长传,本来可以轻易解围的球,汪强做出了头顶脚踢的动作,却将球漏了过去,好在跟上的阿尔滨前锋处于越位位置,否则又送给对手一个单刀球。

  从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些不了解公布于媒体,到临阵更换队长,再到用久疏战阵的球员打关键位置,最后再到只打了30多分钟就用前腰换后腰,而且后腰下场直奔更衣室等等看,库卡在球队中的权威非但没有树立,反而有点越树越差,这很可能会应了那句话经典的不作死就不会死。

  当初鲁能和库卡的合同中规定第三年必须夺得世俱杯,而照目前的趋势,库卡能否待足这一个赛季都不得而知。这从赛后,站在场边的库卡那透露着无奈和尴尬的表情就可见一斑。(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538.shtml report 40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