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10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悄然完成进攻本土化 里皮妙手造就郜林质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1-0,恒大在客场有惊无险的拿下上海申鑫,用替补阵容的小代价换来了一场胜利,也可以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启程前往大阪迎战亚冠的淘汰赛。而此役为恒大胜利立下功劳的,并非迪亚曼蒂,埃尔克森等外援,而是郜林,董学升一批本土进攻线。而开始从一名正印攻击前锋转变为前锋后的第二攻击线后,郜林也开始展现出自己助攻能力,这其中,里皮的妙手调教功不可没。

  由于马上即将要迎来客场与大阪樱花的亚冠淘汰赛比赛,恒大此役在阵容上并没有派出主力。埃尔克森,孙祥,以及伤愈复出的郑智郜林全部坐在替补席上待命,首发阵容中甚至还出现了几乎没有出场过的刘海东的名字。以替补阵容应战的恒大队在客场并没有表现出主力阵容的压制性以及进攻侵略性,在整个上半场与申鑫的较量中,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反倒是申鑫这边,雅伊尔顿,凯撒的几次射门令曾诚做出扑救。PPTV解说对此说到,整个上半场恒大最忙碌的就是荣昊和曾诚,这也一定程度上反应除了恒大上半场面临的窘境。果然在下半场,里皮将上半场并没有太多表现的迪亚曼蒂换下,换上了郜林,而这招也收到了奇效,正是郜林的助攻帮助董学升完成进球。两名本土攻击手,为恒大客场胜利拿下头功。

  为球队创造出此粒入球的郜林和董学升,他们都符合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前申花球员。而4月份以来,郜林继续着自己的火热状态。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郜林打入两个进球,随后在与老东家绿地申花的比赛中,郜林世界波帮助球队获胜。在亚冠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横滨水手的比赛中,郜林开场在右路突破杜特拉,为埃尔克森送上头筹。而此役,下半场刚刚上场的郜林,又力扛乔尼送出传中帮助董学升完成进球。这一系列的表现,这位前申花前锋,已经不经意间站到了恒大队中助攻榜上第一。在里皮的调教下,这名昔日的中锋球员已经演变为一名影藏前锋身后的第二攻击手,而在这个位置上,郜林也逐渐开始表现出进球和助攻的双重出色表现,可以说是完成了质变。而另一位进球功臣董学升,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第五个进球,不经意间已经达到了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而在此前效力两年阿尔滨的时间里,他联赛总共只有四个进球。而在申花效力期间,董学升一个赛季只完成一粒入球。

  在人们谈论恒大超强外援攻击群,埃尔克森,迪亚曼蒂等等的同时,我们几乎忽略了本土球员的贡献。而在这场为亚冠做准备还派出替补的恒大,很好的用本土球员完成了球队的胜利。在恒大强大的整体以及优秀外援的刺激下,郜林等人的能力也随之见涨,董学升也几乎达到赛季进球最多,再随着一干年轻球员的崛起,在恒大外援的耀眼光辉之下,恒大内的本土球员也用自己逐渐出色的表现为恒大创造胜利。

  (周哲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0760.shtml report 39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