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竞走赛道上的“彼得-潘” 记西班牙老将加西亚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江苏太仓5月3日体育专电 题:竞走赛道上的彼得·潘——记西班牙老将加西亚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5月3日在江苏太仓举行的2014年竞走世界杯上,44岁的西班牙老将安吉尔·加西亚用时3小时55分38秒完成了男子50公里的比赛。尽管最终仅名列第21位,但是走下场时的加西亚脸上却没有一丝沮丧的神情。

  “因为受到时差的影响,今天感觉特别累,在这里比赛的时间对于西班牙来说还是清晨,能够坚持下来很不容易,”加西亚解释说。

  由于受到国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西班牙田协也是手头拮据,因此运动员出国参赛的时间也被缩短。3天前加西亚才抵达中国,而在以前这种远赴重洋的比赛一般都是提前一周到达比赛地适应。其实加西亚并不是在给自己找借口,因为队中一起参加50公里项目的还有另外四人,其中有“80后”也有“90后”,年龄最大的也比加西亚小了14岁,但是全部五人仅有三人完赛,而且还是加西亚的成绩最好。

  50公里竞走是田径奥运项目中长度最长、用时最长的,但这样一个艰苦的项目,加西亚一练就是20多年,并且始终甘之若饴。

  1969年出生的加西亚从事竞走运动的时间比同场竞技的很多选手的年龄都要长。早在1993年,他就曾获得斯图加特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50公里项目金牌,此次已是他第11次参加竞走世界杯比赛。最为难能可贵的是,20多年来加西亚始终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平,大部分比赛都能进入前10名。国际田联官网甚至撰文评价他称,如果竞走项目需要一个严于律己的代言人,没有人能够比加西亚做得更好。

  “我想我应该是竞走界的彼得·潘,永远不会变老,”加西亚开玩笑说。“也许有一天,我一觉醒来会发现自己已经老了,但是至少现在我还没老。我热爱这项运动,这是促使我20多年来坚持参赛的原因,竞走和田径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中。”

  “这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也许吧。但也许下一届比赛我又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加西亚说。“也许我能像滚石乐队的米克·贾格尔一样,能够一直坚持下去,永远不会上演告别演出。”

  尽管嘴上不服老,但是加西亚也承认如今训练的强度和参赛的频率已经大不如前,一年最多也就参加一两场比赛。除了这次世界杯比赛之外,加西亚今年还将参加8月在瑞士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明年他还想在北京参加自己的第12届世锦赛。早在1995年他就曾在北京参加过竞走世界杯,并且获得一枚银牌。不过加西亚并不喜欢一味追忆昔日的辉煌,还是表现出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在北京世锦赛获得奖牌对于我来说已经很困难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进入前10,”加西亚说。

  也许对于加西亚来说,奖牌已不再像以前那样具有吸引力。像永远不会变老的彼得·潘一样,在赛道上接受岁月的挑战,享受竞走的乐趣才是他坚持的最大意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03/n399091007.shtml report 1598 新华社江苏太仓5月3日体育专电题:竞走赛道上的彼得·潘——记西班牙老将加西亚新华社记者吴俊宽5月3日在江苏太仓举行的2014年竞走世界杯上,44岁的西班牙老将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